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今年计划完成义务植树1000万株

20-03-17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武威今年计划完成义务植树1000万株

  中国甘肃网3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3月12日是第42个植树节,武威市机关干部职工、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共1600余人,齐聚民勤县东坝镇白古村东沙窝集中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共完成义务植树35.5万株,在麦草沙障上栽植梭梭林1600亩。与此同时,武威市凉州区机关干部、企业职工在荣生路两侧开展义务植树62.3万株,栽植梭梭林2800亩。

  武威是我国西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南部祁连山是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北部腾格里沙漠和巴丹吉林沙漠是全国风沙危害最严重的地方之一,也是防沙治沙的重点之一。武威市大力实施国土绿化倍增行动,应绿尽绿、见缝插绿。近两年全市完成人工造林87.4万亩,每年义务植树1000万株以上。通过不懈努力,武威市沙进人退的局面得到有效遏制。甘肃省第五次荒漠化监测结果显示,武威市荒漠化程度由重度向中度和轻度减缓。

  据介绍,2020年,武威市计划完成义务植树1000万株。目前,已完成义务植树97.8万株,治沙造林5000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五部门下发通知 利好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甘肃省五部门下发通知 利好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 陇南武都区:春暖花开劳作忙(图) 陇南武都区:春暖花开劳作忙(图)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加强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培训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加强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培训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书写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甘肃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纪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书写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甘肃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纪实
  •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通告 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通告 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
  • 张海波:保持决战姿态 坚定必胜信念 全力以赴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图) 张海波:保持决战姿态 坚定必胜信念 全力以赴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疫情防控机器人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皋兰路街道:疫情防控机器人助力复工复产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五)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