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扶贫电影《窑口的老杏树》杀青

20-03-16 15:21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我市扶贫电影《窑口的老杏树》杀青 

  记者 柳娜

  3月14日,由平凉日报社通联部副主任胥富春编剧、导演、拍摄的扶贫电影《窑口的老杏树》征求意见会在崆峒古镇召开。市委宣传部、平凉日报社、市文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观看电影样片后在讨论时指出,这部电影聚焦扶贫一线,反映基层扶贫干部、驻村帮扶干部工作情况,记录了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帮扶对象的思想、认识及行动发生的变化过程,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有效植入了陇东地域文化元素,乡土气息浓郁,本土演员本色演出到位,内容纪实性强。这部电影完全是由本地人演“本地事”,帮扶队员、基层干部和群众出镜助阵,亲切自然。同时,大家在讨论中提出了电影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据悉,电影《窑口的老杏树》于2019年8月由国家电影局备案立项,于当年10月下旬开机,在灵台县龙门乡、百里镇、朝那镇等地实景拍摄,春节前完成全部拍摄工作,近期完成后期剪辑制作。剧情以平凉日报社、市科协、国网平凉供电公司等多家单位在灵台县开展的帮扶工作为原型,以各级帮扶干部动员龙门乡代家庄村一位居住在窑洞的老人离开窑洞、迁入新居为主线,讲述了帮扶干部如何通过一次次实际行动,真情打动“犟老头”搬出他不能割舍的危窑、迁入幸福院居住的故事,内容涵盖了扶贫搬迁、产业扶贫、医疗帮扶等方方面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 惊艳!9岁小女娃手写“印刷体”字帖 惊艳!9岁小女娃手写“印刷体”字帖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 天水市启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天水市启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