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博物馆线上展览送精彩

20-03-16 15:00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市博物馆线上展览送精彩

  记者 高于婷

  “通过手机就能参观博物馆,线上展览很有意思!”最近,市民张正伟通过微信公众号看到市博物馆推送的线上展览,增长了不少见识。他觉得最有意思的是书画篇,第一个展览的文物是清乾隆四十二年的一张圣旨,有两种语言版本。“还有雕塑造像、陶器、玉器等很多个系列,都是咱们庆阳出土的精品文物。平时总想着去看看,可总挑不出个时间,最近正好可以通过网络好好浏览一下。”张正伟说。

  记者了解到,从2月9日起,庆阳市博物馆整合线下资源,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了线上展览和馆藏文物资源展示,用精彩纷呈的线上文化丰富市民生活,实现文化资源网络共享。截至目前,已经推出了九期,包括陶器、瓷器、玉器、石器、砖瓦、雕像造像、书画、杂器、皮影等,每个文物配以图片和文字解说。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文化大餐。

  据市博物馆社教部主任王艺桥介绍,根据国家和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全省博物馆纪念馆以及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暂停开放,原定推出的各类文化活动也临时取消。为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居家防疫的文化生活,鼓舞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勇气,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博物馆充分利用已有的数字化成果,积极推出网上展览和馆藏文物资源展示,做到闭馆不闭展、暂停开放不停服务。

  “目前是以大目录的形式将馆藏文物系列推送,随后我们还将针对其中一些珍贵的、有看头的文物,以单篇形式就背景、出土过程等详细作以介绍,为市民提供丰富的文化服务。”王艺桥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 惊艳!9岁小女娃手写“印刷体”字帖 惊艳!9岁小女娃手写“印刷体”字帖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 天水市启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天水市启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