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皋兰志愿者李佳林瞒着父母到武汉当志愿者

20-03-12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皋兰志愿者李佳林瞒着父母到武汉当志愿者

李佳林参与武汉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由本人提供

  2月23日从皋兰出发,2月26日抵达武汉武昌医院,随即开启志愿服务,搬运救援物资、给医护人员和隔离病人送饭、统计数据、卫生保洁……连日来,皋兰90后志愿者李佳林逆行千里驰援武汉,参与到抗疫一线战斗中。

  庚子年春节的喜庆被阴霾笼罩,全国上下全力抗击新冠肺炎。对于皋兰县石洞镇城南社区的李佳林来说,这个春节假期尤为漫长,每天看着不断攀升的确诊人数,看着日夜奋战、不畏生死的医护人员,他如坐针毡,他想为武汉做点什么。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可以通过申请加入五四志愿者团队,进入武汉开展志愿服务,于是他瞒着父母偷偷在网上申请了支援武昌医院的志愿项目。

  “等我归来的时候,一定山河无恙,春暖花开!”2月23日,李佳林写下了这样一段话,毅然踏上了前往武汉的千里志愿之路。2月26日到达武昌医院完成对接后,他被分到了人力资源部,负责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早上8点,他和团队的志愿者们就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工作,搬运救援物资、给医护人员和隔离病人送饭、统计数据、卫生保洁……尽管他和队员们都是初次见面,工作起来却异常默契。穿上防护服的他就像一个英勇的战士一样,冲锋在前。“我多干一些,跑快一点,医护人员和病人就能早一点吃上热饭,就能多休息一会”。李佳林说:“看着隔离区病人痛苦的样子,看着医护人员疲惫的身影,我觉得能为他们做得太少了”。

  晚上10点左右,志愿者们陆续回到酒店,脱掉口罩、防护衣,全身、随身物品消杀,绷紧了十几个小时的神经,稍稍有了一些松弛,他才有时间了解战友们。他们来自五湖四海,甘肃、上海、山西、北京、江苏等各个地方,有的是学生、有的是企业家、有的是公务员,各自有不同的故事。领队是来自北京一位52岁的企业家,2008年他在汶川做志愿者,此次前往武汉也是由他组织。

  “2008年汶川地震的时候,我们还是孩子,还不懂得责任和担当,现在90后已经成熟独立,我们愿意成为这场战疫的主力军。在这个浩浩荡荡的志愿大军中我只是最普通的一个,许多前辈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给了我勇往直前的动力,我始终坚信,阴霾终将散去,春天必将到来。”李佳林说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平川区:全面动员 全民参与 全域行动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平川区:全面动员 全民参与 全域行动
  • 从西夏文铜符牌,一窥神秘的“大白高国” 从西夏文铜符牌,一窥神秘的“大白高国”
  • 鼓舞斗志 凝聚力量 有力有序同心战“疫”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宣传组工作纪实 鼓舞斗志 凝聚力量 有力有序同心战“疫”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宣传组工作纪实
  • 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 利当前 增后劲 管长远 甘肃省多举措推动重大项目储备落地 利当前 增后劲 管长远 甘肃省多举措推动重大项目储备落地
  • 我们为这俩好小伙点赞! 我们为这俩好小伙点赞!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再次向东部四市捐赠“甘肃产”防护物资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再次向东部四市捐赠“甘肃产”防护物资
  • 关于甘肃社会保险费减免及缓征优惠政策,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关于甘肃社会保险费减免及缓征优惠政策,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