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皋兰县蓝天救援筹备组队员杨仙贵连续执勤25天

20-03-12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皋兰县蓝天救援筹备组队员杨仙贵连续执勤25天

杨仙贵在高速路出入口检查过往车辆

  “您好,请戴好口罩,摇下车窗,配合检查。”1月31日起,每天早8点出勤,晚8点收队,皋兰县蓝天救援筹备组队员们自发前往兰白高速皋兰卡口点,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卡口点防疫工作,而杨仙贵就是其中一员。

  平均每天值勤11个小时

  2019年年底,在朋友的推荐下,杨仙贵加入了皋兰县蓝天救援筹备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皋兰县蓝天救援队正在筹备中,但形势严峻,刻不容缓,队员们便主动找相关部门申请到疫情防控一线去。在征得同意后,杨仙贵被分配到高速路口执勤,负责协助交通疏导,对进出兰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上报和劝返。而在这之前他便做好了一切准备,将父母送到兄弟家,老婆孩子送到老丈人家。除了卡口点,不接触别人。

  在执勤的二十多天里,为了让其他队友能够轮换休息一天,杨仙贵连续出勤,一天也没休息,平均每天值勤11个小时。期间队友们一再劝他去休息半天,但他总是说:“我是每年都参加马拉松半程跑的选手,身体素质没问题。”2月26日,各高速路口执勤点撤掉后,杨仙贵又和皋兰县蓝天救援筹备组的队员们一起到各物业小区、三不管地带和学校开展防疫消杀工作。

  打小就是个“热心肠”

  杨仙贵从小就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上初中时,在街上遇到一位有精神障碍的老奶奶迷路了,杨仙贵便扶着老奶奶在皋兰县城四处寻找她的家人,整整转了一天,几乎走遍了整个县城,直到傍晚才在皋兰县一中后面山脚下的居民区找到了老奶奶的一个亲戚。步入社会的杨仙贵,经常组织参与爱心物资捐赠活动和流浪动物救助活动。2012年岷县泥石流灾害期间,他又跟随武威一个公益团队参加物资捐助与发放。

  在疫情防控执勤期间,杨仙贵帮助了许多外地来皋兰遇到困难的人。有一次他正在执勤,来了一辆外地出租车,车上下来一位男子带着他的三个孩子,声称来皋兰找孩子的妈妈,但是又联系不到人,多次劝返无果后,男子竟然趁着执勤人员不注意丢下三个幼小的孩子自己跑了。“我也是有孩子的人,看着三个孩子在寒风中被冻红的小手实在太让人心疼了。“杨仙贵说,因为当时还搞不清楚实际情况,考虑到其他执勤人员的健康和安全,他没有把孩子们抱到岗亭,而是带到了自己的车上,然后打110求助。期间一直耐心哄着孩子,之后在民警的协助下,几经周折才找到了孩子的舅舅。

  因为自己一直在一线执勤,所以更懂得执勤人员的辛苦。长时间的值守,如果营养再跟不上,身体是吃不消的,免疫力肯定会下降。于是,他便将自己原本准备过年期间售卖的19箱冷冻鸡鸭全部捐给了公安局食堂,给所有执勤人员加餐。体谅值夜班的工作人员更是辛苦,又赶不上早餐和晚餐,他还专门烤了一炉烤鸭,为各个卡口点值夜班的工作人员送去当夜宵。“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是杨仙贵的座右铭,他说,能在抗疫一线上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再辛苦也是值得的,更何况他们中有很多都是和自己一样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的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金露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平川区:全面动员 全民参与 全域行动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平川区:全面动员 全民参与 全域行动
  • 从西夏文铜符牌,一窥神秘的“大白高国” 从西夏文铜符牌,一窥神秘的“大白高国”
  • 鼓舞斗志 凝聚力量 有力有序同心战“疫”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宣传组工作纪实 鼓舞斗志 凝聚力量 有力有序同心战“疫”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宣传组工作纪实
  • 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 利当前 增后劲 管长远 甘肃省多举措推动重大项目储备落地 利当前 增后劲 管长远 甘肃省多举措推动重大项目储备落地
  • 我们为这俩好小伙点赞! 我们为这俩好小伙点赞!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再次向东部四市捐赠“甘肃产”防护物资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再次向东部四市捐赠“甘肃产”防护物资
  • 关于甘肃社会保险费减免及缓征优惠政策,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关于甘肃社会保险费减免及缓征优惠政策,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