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甘肃护士陈娟:在方舱医院每天工作10个小时

20-03-11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甘肃护士陈娟:在方舱医院每天工作10个小时

  2月4日,玉门市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陈娟第一个报名请缨参加甘肃支援湖北医疗队前往武汉。目前,她已连续在方舱医院工作了一个多月。

  在工作中仔细又仔细

  1月28日晚,陈娟看到新闻里年轻医护人员奔赴疫情一线的情景,她深深地被感动了。于是,在家人的支持下,她在医院第一个报名请战,于2月4日前往武汉。

  “弯腰,观察病床前‘血氧饱和度’的显示数值;抬头,细数输液管里流下的液滴;蹲下,仔细查看患者扎着留置针的手背……”每一项操作她都小心谨慎。承载着父母的嘱托,陈娟在工作中仔细又仔细。

  “14个人一组,每天照管近200个病人,给患者进行生命体征监测、采集标本,并观察病情、处理医嘱。加上进出病区前后的一些准备工作,每天工作10个小时。”这是陈娟和同事们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日常工作。

  想办法疏解患者焦虑

  在方舱医院的工作虽然紧张忙碌,但为了疏解患者焦虑,陈娟和同事们都干劲十足,想了很多办法。“网上有方舱医院跳广场舞的视频,那就是我们甘肃医疗队带领患者在跳,我们还教病人打太极拳!”陈娟说,“我们还帮病人做一些呼吸训练、给情绪不好的病人做心理干预。”陈娟和同事们的努力,给原本气氛凝重的医院注入了生机与活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慧霞 通讯员 韩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加开兰州西至郑州动车组列车 兰州铁路局加开兰州西至郑州动车组列车
  • 战“疫”一线 夫妻同行 战“疫”一线 夫妻同行
  • 甘肃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保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不超过5个月 省上三部门正在根据实际情况加紧制定并起草具体实施办法及申报流程 甘肃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保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不超过5个月 省上三部门正在根据实际情况加紧制定并起草具体实施办法及申报流程
  • 佛慈制药首批口罩即将上市 即日起各单位可通过预约方式限量购买 佛慈制药首批口罩即将上市 即日起各单位可通过预约方式限量购买
  • 甘肃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保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不超过5个月 甘肃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保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不超过5个月
  • 严防死守抗疫 精准施策救治——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检测救治组工作纪实 严防死守抗疫 精准施策救治——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检测救治组工作纪实
  • 林铎在通渭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精准精细解难题抓紧抓实攻堡垒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战役 林铎在通渭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精准精细解难题抓紧抓实攻堡垒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战役
  • 甘肃灵台:活化经营管理体制 无人管理果园添“新主”(图) 甘肃灵台:活化经营管理体制 无人管理果园添“新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