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线上线下相结合 政务服务更便民

20-03-11 08:52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线上线下相结合 政务服务更便民

  实习生 唐晓庆 记者 闫慧

  3月5日,记者走进市政务大厅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正排队接受体温检测和身份登记,现场工作人员要求每位市民相互间隔一米。据了解,庆阳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自2月24日起全面恢复线下窗口服务,并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政务服务方式,更好地方便市民的业务办理。

  “电话问”“网上办”

  不出门办业务

  “我要去政务大厅办业务,但是现在疫情还没结束,不想去人员聚集的地方,怎么办?”面对市民的顾虑,市政务服务中心信息技术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大力推行线上政务服务,广大企业和市民可以采取电话咨询、网上办等方式办理相关业务。

  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导办服务和窗口业务分类专线咨询电话,并保障咨询力量对办事群众做好分类专业咨询指导,确保办理事项一次性告知。如果市民在业务办理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可拨打咨询电话,由工作人员进行电话指导。市民还可登录甘肃政务服务网庆阳子站,根据主题栏目选择需要办理的事项,并按照所办事项的办事指南,准备并上传申请资料,进行网上申报办理。

  市民在甘肃政务服务网庆阳子站上传申请资料后,各职能部门将尽快通过庆阳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后台审批,审批结果以邮政快递寄送,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政务服务。

  据统计,目前庆阳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在线可办事项572项。今年2月1日至3月9日期间,平台共收到线上申报277件,受理174件,办结44件。

  “自助办”“预约办”

  节省办理时间

  据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不熟悉网上操作的市民可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B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选择自助服务机办理相关事项,有专业导服务人员随时提供帮助。“24小时自助服务区”内放置了庆阳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自助机、各商业银行ATM机等自助终端,可办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出入境办证、社会保险、房产和不动产查询、公积金查询、交通管理查询和处理等各类政务服务线上业务及税务办理、电力缴费、自来水缴费等便民业务。

  市民若有业务需要人工办理,市政务大厅各窗口己全面正常开展业务办理,可在工作日的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到各窗口办理业务。

  为节省现场办理时间,减少市民在政务大厅的滞留时间,市民也可以关注“庆阳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微服务”,选择“预约服务”,登录用户账号选择相应业务即可完成预约办理。还可下载“庆阳轻松办”手机APP,选择“在线预约”,即可完成办理事项在线预约预审。

  据统计,2月3日至3月6日,市政务大厅线下175个服务窗口共受理业务12746件。

  “先登记”“测体温”

  防疫工作不可少

  为加强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市政务大厅要求所有进入人员戴口罩、检测体温、扫码登记,每天对大厅公共区域进行3次开窗通风、清洁和消毒,全力保障窗口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现场安全办理业务。

  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庆阳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上新增疫情防控“人员管控”功能,建立可管控、可溯源的防控机制。办事群众在进出大厅、自助办理、窗口办事时,系统通过认证办事人员信息,实现对敏感人员自动预警。在办事过程中,系统自动抓取关键节点信息,及时获取办事流程轨迹,帮助排查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发热患者和密切接触者等四类重点人员发生接触的潜在人员,实现了对重点人员的精准追踪。

  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前来办理业务的广大市民:在进入市政务大厅时,请自觉、正确佩戴口罩,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如果未佩戴口罩,或者有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将暂不允许进入中心办理业务,并在中心设置的安置点等待医疗机构来人处理。离开中心时,请将用过的纸巾和口罩随手带出中心,并丢弃至密封垃圾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加开兰州西至郑州动车组列车 兰州铁路局加开兰州西至郑州动车组列车
  • 战“疫”一线 夫妻同行 战“疫”一线 夫妻同行
  • 甘肃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保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不超过5个月 省上三部门正在根据实际情况加紧制定并起草具体实施办法及申报流程 甘肃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保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不超过5个月 省上三部门正在根据实际情况加紧制定并起草具体实施办法及申报流程
  • 佛慈制药首批口罩即将上市 即日起各单位可通过预约方式限量购买 佛慈制药首批口罩即将上市 即日起各单位可通过预约方式限量购买
  • 甘肃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保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不超过5个月 甘肃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保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不超过5个月
  • 严防死守抗疫 精准施策救治——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检测救治组工作纪实 严防死守抗疫 精准施策救治——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检测救治组工作纪实
  • 林铎在通渭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精准精细解难题抓紧抓实攻堡垒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战役 林铎在通渭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精准精细解难题抓紧抓实攻堡垒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战役
  • 甘肃灵台:活化经营管理体制 无人管理果园添“新主”(图) 甘肃灵台:活化经营管理体制 无人管理果园添“新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