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郭鹤立在积石山县观摩时强调 夯实发展基础厚植产业优势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20-03-06 1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郭鹤立在积石山县观摩时强调 夯实发展基础厚植产业优势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马明杰马相忠王正君张志军等参加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马龙  马尚龙)3月5日上午,州委书记郭鹤立,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杰,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州政协主席王正君,州委副书记张志军等到积石山县进行观摩。郭鹤立强调,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主动作为、超前谋划,拼搏进取、真抓实干,进一步弥补差距短板、夯实发展基础、厚植产业优势,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州领导曹正民、刘富祯、赵廷林、萧懿群、王鸿岳等一同观摩。 

  郭鹤立一行首先来到积石山县大河家中学建设现场,听取了县上2020年重点项目谋划、第一季度项目开工和复工情况汇报。郭鹤立充分肯定积石山县过去一年的工作,对教育事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坚决打好教育扶贫攻坚战,扎实推进控辍保学冲刺清零行动,加快教育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让每一个家庭不再为“入园”“上学”等问题揪心。要统筹教育资源,调整优化教育布局,着力改善教育基础设施,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整体教育教学水平,让每一个孩子公平接受优质教育,为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在刘集乡崔家村光伏扶贫项目基地,一排排光伏电板在阳光下格外醒目。郭鹤立一行来到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光伏发电设备运行,详细了解日照时间、发电效率和扶贫收益分配情况。郭鹤立指出,积石山县在光伏扶贫项目建设上行动积极、措施有力,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体现了全县上下不甘落后、敢打敢拼的进取精神。要进一步探索完善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运营维护、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有效模式,因地制宜发展板下经济,真正让这一惠民、利民、富民的项目发挥最大效益。要统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乡村振兴试点村,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 

  甘肃拓奇实业有限公司(扶贫车间)是积石山县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平台,招商引进的一家大型户外服装加工企业。郭鹤立一行走进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防护服,一片繁忙的景象。郭鹤立说,拓奇公司迅速响应州委的号召,紧急转产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疗防护服,为全州乃至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重要支持、作出了突出贡献。郭鹤立强调,县上要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进一步分析吃透县情,科学谋划一二三产在县域经济中的结构比例,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拿出真招、实招、硬招,下气力补上二产这块短板。要扶持扶贫车间转型升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有针对性引进农产品精深加工、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等方面的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做大做强县域经济。 

  在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小区,郭鹤立一行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社区服务中心运行以及群众搬迁入住、务工就业、后续产业配套等情况。郭鹤立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之一,要重视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产业培育工作,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建好社区基层党组织,着力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构建党建引领、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要积极适应城镇化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需要,有声有色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把创建工作与全局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

  随后,郭鹤立一行来到临大高速控制性工程积石山隧道施工现场,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听取积石山县路网规划汇报。郭鹤立强调,县上要把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作为富民强县的关键来抓,全面落实项目包抓责任制,推进临大高速建设,加快癿藏镇桥头至大河家一级公路前期工作,构建形成“弓形”县域路网结构,畅通内外大通道。要抓住用好政策机遇,抓紧谋划一批医疗应急体系、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城镇建设等方面的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上规划盘子。要把旅游产业作为首位产业来打造,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高大墩峡等现有景区知名度,开发大山庄峡等新的景区景点,构建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完整旅游产业链条,促进旅游与积石山特有的大禹治水、保安三庄、彩陶王等文化品牌有机结合,让游客有看头、有吃头、有玩头、有带头,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 

  观摩结束后,郭鹤立主持召开考核大会,对积石山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2019年年度考核。 

  州委秘书长李文瑞,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州直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观摩和考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你的样子,是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兰州市近10万名志愿者用行动筑起抗“疫”防线书写城市文明美丽 你的样子,是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兰州市近10万名志愿者用行动筑起抗“疫”防线书写城市文明美丽
  • 防疫一线的“她力量” 防疫一线的“她力量”
  • 甘肃省将创建一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兰州新区和榆中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列其中 甘肃省将创建一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兰州新区和榆中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列其中
  • 画出心中的感动和敬意 画出心中的感动和敬意
  • 平凉:防疫抗疫 复工复产 平凉:防疫抗疫 复工复产
  • 传承雷锋精神 聚力抗击疫情 兰州市举办学雷锋纪念日志愿示范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 聚力抗击疫情 兰州市举办学雷锋纪念日志愿示范活动
  • 天水武山县咀头乡“订单辣椒”销售正旺 天水武山县咀头乡“订单辣椒”销售正旺
  • 特殊时期的“网络课堂” 特殊时期的“网络课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