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加强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儿童孕产妇及妇幼健康项目管理

20-03-06 09:16 来源: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 据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官方网站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儿童和孕产妇管理,做好妇幼健康项目工作,近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结合全省疫情防控实际,组织相关专家,制定下发了《甘肃省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儿童管理专家指导意见》《甘肃省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孕产妇管理专家指导意见》《甘肃省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妇幼健康服务项目管理专家指导意见》,指导各地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儿童、孕产妇和妇幼健康服务项目管理,保障妇女儿童健康。

  《甘肃省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儿童管理专家指导意见》明确了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各医疗保健机构健康教育、预防、临床就诊管理制度和流程、院内防护、儿童监测病例、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处置流程、围产期新生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管理要点等儿童管理关键环节管理。特别对疫情防控期间儿童疫苗接种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单位合理安排接种时间,综合考量病毒感染风险,减少人群在接种门诊聚集时间。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孕产妇管理专家指导意见》明确了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健康教育、预防管理、就诊流程、院内防护、疑似及确诊病例的救治、诊疗等关键环节管理要求。特别提醒各级医疗保健机构严格按照孕产妇“五色”管理要求,加强对风险评估为橙色、红色和紫色孕产妇管理,做到“发现一例、登记一例、管理一例、救治一例”,确保母婴安全。

  《甘肃省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妇幼健康服务项目管理专家指导意见》明确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妇幼健康项目工作的总体原则,执行新生儿多种遗传代谢病筛查项目、新生儿听力筛查及贫困听障儿童救治项目、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农村妇女孕前和孕早期叶酸补服项目、新生儿复苏项目等妇幼健康项目注意事项等,指导各地合理安排服务资源,统筹协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妇幼健康项目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妇幼健康服务项目同部署,同落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你的样子,是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兰州市近10万名志愿者用行动筑起抗“疫”防线书写城市文明美丽 你的样子,是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兰州市近10万名志愿者用行动筑起抗“疫”防线书写城市文明美丽
  • 防疫一线的“她力量” 防疫一线的“她力量”
  • 甘肃省将创建一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兰州新区和榆中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列其中 甘肃省将创建一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兰州新区和榆中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列其中
  • 画出心中的感动和敬意 画出心中的感动和敬意
  • 平凉:防疫抗疫 复工复产 平凉:防疫抗疫 复工复产
  • 传承雷锋精神 聚力抗击疫情 兰州市举办学雷锋纪念日志愿示范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 聚力抗击疫情 兰州市举办学雷锋纪念日志愿示范活动
  • 天水武山县咀头乡“订单辣椒”销售正旺 天水武山县咀头乡“订单辣椒”销售正旺
  • “甘肃山美水美人更美” 湖北滞留游客畅游张掖七彩丹霞 “甘肃山美水美人更美” 湖北滞留游客畅游张掖七彩丹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