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纪委监委出台《规定》 统一规范全省乡案县审工作

20-03-06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纪委监委出台《规定》

  统一规范全省乡案县审工作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纪委监委近日制定《乡案县审工作规定(试行)》,统一规范全省乡案县审工作。

  《规定》明确,乡镇纪委对其立案审查需要追究党纪责任的案件,在按规定程序作出处分决定前,报县级纪委案件审理部门审核把关后,再由乡镇党委或县级纪委作出处分决定。县级纪委案件审理部门应坚持依规依纪依法要求和保障案件质量、统筹执纪平衡原则,加强业务指导,严格对乡镇纪委报送的案件进行审核把关。乡镇纪委应落实主体责任,按照相关实体和程序要求规范办案,从源头上打好案件质量基础。通过县、乡分级负责,增加质量把关程序,共同保障乡镇案件质量。

  《规定》对县级纪委审理部门审核乡镇案件的前、中、后三个环节均作出规定。审前,设置形式审核环节,规定县级纪委审理部门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形式审核,把好案件入口;审中,组成2人以上的审核组,按照有关标准,严格案件审核;审后,开展案件质量评查,采取通报、约谈等方式反馈评查结果,督促整改相关问题,做好案件处理的后续跟踪检查,以保证案件质量。

  《规定》明确,乡案县审工作流程主要分为乡镇审理、材料报送、案件受理、案件审核、意见反馈、宣布执行等环节,其中对报送材料种类、审核报告内容、意见反馈程序、审理审核时限、申诉受理程序等作了细化规定,强化了实践操作性。同时,《规定》要求,案件办结后,乡镇纪委应按照有关规定将案卷材料整理立卷,交县级纪委统一归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致敬!首届“陇原最美警嫂” 致敬!首届“陇原最美警嫂”
  • 甘肃省1个集体7名个人荣获全国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甘肃省1个集体7名个人荣获全国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多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就业稳定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多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就业稳定
  • 林铎在省直有关部门调研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疫情防控 尽心尽责促改革发展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更大力量 林铎在省直有关部门调研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疫情防控 尽心尽责促改革发展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更大力量
  • 【三八特刊】甘肃“巾帼”法庭开启“云端”庭审 助力疫情防控(图) 【三八特刊】甘肃“巾帼”法庭开启“云端”庭审 助力疫情防控(图)
  •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武汉返乡大学生主动请缨战“疫”线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武汉返乡大学生主动请缨战“疫”线
  • 【三八特刊·最美妈妈】无私之爱 相伴成长 【三八特刊·最美妈妈】无私之爱 相伴成长
  • 兰州:夜色旖旎 华灯璀璨别样景(组图) 兰州:夜色旖旎 华灯璀璨别样景(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