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泾川高速公路收费所志愿者慰问孤寡老人

20-03-06 08:18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学雷锋送温暖 志愿服务在行动 泾川高速公路收费所志愿者慰问孤寡老人 

  李晶

  在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形势下,“3.5学雷锋日”如期而至。为了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传播正能量,帮扶困难群体,3月4日下午,泾川高速公路收费所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职工前往泾川县荔堡镇南李村祁湾、赵湾“幸福大院”,开展慰问孤寡老人献爱心志愿者服务活动。

  慰问的“幸福大院”居住着六家贫困户13名孤寡老人,有的身患残疾、有的常年体弱多病,家庭条件十分艰苦,无任何固定生活来源。青年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洗衣粉、牙膏、毛巾、洗发水等生活用品及床单被套、食用油等慰问品。结合当前实际,志愿者在擦窗,打扫房屋、院落卫生后,进行全面消毒,为老人们换上新的床单、被套,细心讲解新冠肺炎预防知识,手把手教他们正确的洗手方法……志愿者们忙前忙后的身影在“幸福大院”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劳动结束后,大家与老人们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贴心的话语、真诚的交流,为平日清净的敬老院带来了阵阵欢声笑语,整个院内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三八特刊】甘肃“巾帼”法庭开启“云端”庭审 助力疫情防控(图) 【三八特刊】甘肃“巾帼”法庭开启“云端”庭审 助力疫情防控(图)
  •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武汉返乡大学生主动请缨战“疫”线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武汉返乡大学生主动请缨战“疫”线
  • 【三八特刊·最美妈妈】无私之爱 相伴成长 【三八特刊·最美妈妈】无私之爱 相伴成长
  • 兰州:夜色旖旎 华灯璀璨别样景(组图) 兰州:夜色旖旎 华灯璀璨别样景(组图)
  • 甘肃国有文物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正式启动 甘肃国有文物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正式启动
  • 甘肃首届“陇原最美警嫂”表彰会举行 20名警嫂获殊荣(视频) 甘肃首届“陇原最美警嫂”表彰会举行 20名警嫂获殊荣(视频)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中院:智慧法院助力防疫 线上办案保障民生(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中院:智慧法院助力防疫 线上办案保障民生(图)
  • 守好疫情防控重要关卡——西北民族大学医院保健科工作侧记 守好疫情防控重要关卡——西北民族大学医院保健科工作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