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文艺界战“疫”】音乐舞蹈类精品展(九)

20-03-05 21: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专题】甘肃文艺界战“疫”主题作品展播活动

  编者按

  庚子新春,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波及全国。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筑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在中国文联和甘肃省文联的积极倡导、安排部署下,甘肃省各级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以疫情防控斗争为主题创作了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

  自2月11日,由甘肃省文联主办,甘肃省文联所属文艺家协会、中国甘肃网承办的甘肃文艺界战“疫”主题作品展播活动正式启动以来,我省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踊跃参与作品报送。2月28日,中国甘肃网收到第三批作品,作品涉及美术书法、摄影影视、民间文艺、文学评论、戏剧曲艺、音乐舞蹈六大类。这些作品致敬白衣天使,抚慰病患同胞,讴歌军民鱼水情深,为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和防控疫情工作的人们加油鼓劲,祈祷祝福,用文艺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为我省防控疫情宣传助力。为这些艺术创作者点赞!

  目前此次展播活动仍在持续中,本网将陆续发布第三批文艺精品。往期更多文艺精品可查看本网【专题】甘肃文艺界战“疫”主题作品展播活动。

  音乐舞蹈类精品欣赏

  01 歌曲《庄严的承诺》

  作词:高小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

  作曲:黄舒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曾任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一级作曲。

  演唱:汪晓露,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二级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

  02 歌曲《生命里有你是那么明亮》

  作词:杨玉鹏,青年词作家,甘肃省文联文学院专职作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

  作曲:马玉坤,青年作曲家、音乐制作人,陇南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演唱:戴海霞 ,青年唱作人,甘肃省陇剧院独唱演员,甘肃省音协会员。

  03 歌曲《这就是你》

  作词:刘爱斌,中国音乐文学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湖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仙桃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作词:彭胜平,酷狗、抖音、快手、腾讯音乐人。

  作曲:卢秉礼,藏族,甘肃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卓尼县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卓尼县柳林小学音乐教师。

  演唱:王爱华,华语青年女歌手,代表作品有《大哥》《爱是心中最美的花》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三八特刊】甘肃“巾帼”法庭开启“云端”庭审 助力疫情防控(图) 【三八特刊】甘肃“巾帼”法庭开启“云端”庭审 助力疫情防控(图)
  •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武汉返乡大学生主动请缨战“疫”线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武汉返乡大学生主动请缨战“疫”线
  • 【三八特刊·最美妈妈】无私之爱 相伴成长 【三八特刊·最美妈妈】无私之爱 相伴成长
  • 兰州:夜色旖旎 华灯璀璨别样景(组图) 兰州:夜色旖旎 华灯璀璨别样景(组图)
  • 甘肃国有文物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正式启动 甘肃国有文物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正式启动
  • 甘肃首届“陇原最美警嫂”表彰会举行 20名警嫂获殊荣(视频) 甘肃首届“陇原最美警嫂”表彰会举行 20名警嫂获殊荣(视频)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中院:智慧法院助力防疫 线上办案保障民生(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中院:智慧法院助力防疫 线上办案保障民生(图)
  • 守好疫情防控重要关卡——西北民族大学医院保健科工作侧记 守好疫情防控重要关卡——西北民族大学医院保健科工作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