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马琨调研泾川县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

20-03-05 11:23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马琨调研泾川县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 

  记者 马炳玉

  3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琨赴泾川县调研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晓宏一同调研。

  马琨先后深入泾川县正大饲料公司、星鼎超市、星鼎庭院三期建设项目工地和党原镇永丰新幼园标准化管理示范点、徐家顶凌覆膜现场调研了复工复产情况,前往王村镇、红河乡调研了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情况,并随机走访了贫困户。随后,在红河乡主持召开泾川县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对泾川县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给予肯定,并就脱贫攻坚提出了明确要求。

  马琨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泾川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聚力攻坚、全力冲刺,夺取泾川县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马琨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在提高思想认识上再深化,深刻认识目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收官交账阶段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围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和顺利通过国家普查验收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彻底消除绝对贫困。要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在细化工作措施上再用力,突出剩余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两大重点,以“九大冲刺行动”和“十查十看十补课”为抓手,紧盯各类弱项短板、落细落实攻击点位,围绕“攻坚、巩固、提升、兜底、整改”五个方面强力推进,集中力量打好贫困歼灭战。要进一步突出严实导向,在推行挂牌督战上再发力,聚焦王村镇朱家涧村、红河乡姚哈村两个未脱贫村,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加强工作力量,以严格全面的标准、务实管用的举措、背水一战的决心,用心用力抓好挂牌督战,用最细最实的举措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要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在抓好当前工作上再推进,把抓好疫情防控与推进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聚焦劳务输出、春耕生产、扶贫项目实施等重点工作,抢时间、抓进度、促落实,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体系,在汇聚工作合力上再加强,结合深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扛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通过压实工作责任倒逼任务落实,切实把思想集中到推进脱贫攻坚上,把精力聚焦到群众增收致富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共同抗役"开启2020年西青·麦积东西部扶贫协作
  • 全国两会代表点赞张掖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全国两会代表点赞张掖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 敦煌市月牙泉镇:战“疫”不误农时 抢“播”不负春光(图) 敦煌市月牙泉镇:战“疫”不误农时 抢“播”不负春光(图)
  • 【甘肃全民战“疫”】老师“主播”上线 师生们“同屏”共振 【甘肃全民战“疫”】老师“主播”上线 师生们“同屏”共振
  • 兰州65家标准化菜市场全部恢复营业 兰州65家标准化菜市场全部恢复营业
  • 黄河水岸 鸥鸟翔集 黄河水岸 鸥鸟翔集
  •   临夏市折桥镇苟家村兴龙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散养草鸡 临夏市折桥镇苟家村兴龙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散养草鸡
  •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六)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