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苹果果真好,欢迎宝宝们来品尝!

20-03-04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庆阳苹果果真好,欢迎宝宝们来品尝!

  “庆阳苹果果真好,欢迎宝宝们都来品尝!”3月3日下午,甘肃省庆阳市副市长董涛在淘宝直播间“春播月”活动中,向近百万吃货推介庆阳苹果,仅1小时销售苹果达到20000斤。过往20天,庆阳苹果线上销售已超过百万斤。阿里巴巴数据显示,整个2月份,甘肃网店数量同比增长40%,开通淘宝直播的商家增长60%,主要分布在天水、陇南礼县、武威民勤、庆阳等区域。有礼县的苹果商家每天直播时长达到10小时,在互联网企业“造血式助农”的带动下,甘肃农产品销量提升十分明显。

  去年庆阳迎来了苹果大丰收。但是受疫情影响,今年线下销路受到严重阻塞,“我们有几百万斤的苹果积压在仓库里。”2020年一开年,往年线下卖的很好的苹果突然断了销路。

  2月6日,阿里巴巴启动爱心助农计划,推出10项爱心举措,就佣金减免、绿色物流、免费开通淘宝直播等方面,在包括甘肃在内的全国20余产区开展滞销农产品的销售工作。经过3天的对接,2月9日晚上,首批庆阳苹果上线5小时,便被全国吃货抢光。

  庆阳市苹果协会会长李守业表示,疫情期间的滞销压力,倒逼企业和政府快速拥抱电商以及向数字化转型,副市长网上直播为庆阳苹果代言,给了当地果农以及商家极大的信心。庆阳市副市长董涛告诉记者,未来将在数字农业、电商培训、果品标准化、品牌打造等方面着力推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星明 任泽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春天到 鲜花俏 兰州:春天到 鲜花俏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宣布31个贫困县区摘帽退出  迈出这一步 非常不一般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宣布31个贫困县区摘帽退出 迈出这一步 非常不一般
  •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特殊的“生日蛋糕”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特殊的“生日蛋糕”
  • 甘肃省教育厅安排部署全省学校网络教学工作 甘肃省教育厅安排部署全省学校网络教学工作
  • 林铎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反弹风险 抓紧抓实重点任务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林铎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反弹风险 抓紧抓实重点任务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 甘肃省脱贫攻坚战再传捷报 三十一个县区摘掉贫困帽 甘肃省脱贫攻坚战再传捷报 三十一个县区摘掉贫困帽
  • 陇南文县:春茶初上市 群众采茶忙(图) 陇南文县:春茶初上市 群众采茶忙(图)
  • 定西陇西县: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全力保障药品供给 定西陇西县: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全力保障药品供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