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特殊的“生日蛋糕”

20-03-04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特殊的“生日蛋糕”

王潇玉自制的蛋糕。 省二院供图

王潇玉和丈夫刘世杰。

  在甘肃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中,有一对夫妻,他们是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刘世杰和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护士王潇玉。

  3月2日,是刘世杰的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妻子王潇玉自制了一份蛋糕,看似普通简单,却饱含着浓浓的深情。

  特殊的年,特殊的生日。不知不觉,我们一起来到武汉已经12天了。零时,你要去上第一个夜班了,我送你到住地酒店的门口,嘱咐你一定要小心,工作时不要着急。看着你坐上去往医院的大巴车,我很担心,但还是默默地为你加油,因为我知道,你是最棒的。在这些天里,我们虽然没有一起上班,但在休息时会偶尔碰面,聊两句自己上班时遇到的事情,一起分享工作上的经验,互相鼓励,互相学习。

  今天是你的生日。往年的今日,我们会和家人一起热热闹闹地吃饭。而今年,只有远在异乡的我俩,没有父母的陪伴,没有和朋友的欢闹,没有生日蛋糕,没有长寿面……但在这里,我们有一起共同奋战的战友,我们身穿白色“战衣”,团结一心,共同抗“疫”!

  特殊原因,没有为你买上生日蛋糕,我自己动手,利用身边简易的食材,为你制作了一个。收到简易蛋糕的你很是惊讶,打量了许久,你说“谢谢亲爱的,我很喜欢”,我心里也很暖,也许这就是平平淡淡的幸福,也许这个特殊的时刻,平安就是最好的祝福吧。

  你说这个生日很有意义,很难忘,我想说生日快乐亲爱的,余生没有什么期盼,只想与你同甘苦共患难,只想我们早日击退病毒,只想美丽的武汉恢复她原来的容貌,只想一起走过武汉长江大桥,留下幸福的足迹,一起欣赏迷人的樱花,共同品尝好吃的热干面。

  记者 欧阳海杰 整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防疫生产两不误蔬菜大棚春意浓 定西:防疫生产两不误蔬菜大棚春意浓
  • 临夏州广河县通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村项目 临夏州广河县通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村项目
  • 临夏州永靖县抢抓农时 临夏州永靖县抢抓农时
  • 陇南武都区城关镇石家庄千亩樱桃花竞相开放(图) 陇南武都区城关镇石家庄千亩樱桃花竞相开放(图)
  • 手绘长图|甘肃:监督检查战“疫”故事 手绘长图|甘肃:监督检查战“疫”故事
  • 中川机场环线铁路项目获批 中川机场环线铁路项目获批
  • 兰州:春天到 鲜花俏 兰州:春天到 鲜花俏
  • 甘肃省部署“3·15”主题宣传活动 甘肃省部署“3·15”主题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