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岷县:药苗网上购销 防疫交易两不误

20-03-03 14:27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岷县讯(通讯员 马海霞 安利强)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药材线下交易基本停滞,为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不误农时,岷县积极应对,推出药苗购销网上交易,农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上网交易。

  徐苏中是岷县茶埠镇谈河村的药农,一家人去年承包了六十多亩地种植药苗,长势很好。但受疫情影响,一年的“成果”眼看卖不出去。一个偶然的机会,徐苏中在网上看到了岷县陇萃源中药材信息平台推送的文章,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他将自己的信息留在平台上,结果还真有人回了话,且促成了药苗的交易。

  “我们通过陇萃源信息平台,将这些药材变成真金白银,岷县陇萃源给我们农户解决了很大的困难。”徐苏中高兴地说。

  据了解,陇萃源中药材信息平台成立于2016年,主要对甘肃中药材产业信息尤其是岷县中药材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发布和提供市场交易平台。

  “针对当前实际情况,我们为农户免费搭建了一个线上推广平台,让农户产的当归、黄芪、党参种苗在线上免费推广,让种子种苗有效对接,有效解决了季节性的种子种苗交易困难。”甘肃陇萃源中药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志强介绍。据了解,目前平台用户已达到20余万,近段时间发布购销信息2000多条,已完成交易200多单,交易金额达700多万元。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联系农业农村局、县融媒体中心、陇萃源交易平台对中药材种子种苗技术、服务咨询在网上和电视台滚动播放,并提供网上交易和网上咨询。下一步我们将联系18个乡镇继续排摸种子种苗供求信息,滚动在陇萃源信息平台、岷县电视台播出,为春耕生产做好服务。”岷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局局长路建民介绍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陇西县: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全力保障药品供给 定西陇西县: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全力保障药品供给
  • 临夏市折桥镇四季青种植养殖合作社现有温棚21座 临夏市折桥镇四季青种植养殖合作社现有温棚21座
  • 西北民大校友捐赠测温门 助力防控战疫情(图) 西北民大校友捐赠测温门 助力防控战疫情(图)
  • 兰州113所中小学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兰州113所中小学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 甘肃省多项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推迟举行 甘肃省多项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推迟举行
  •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 天水:复工复产复“春”来 战“疫”战贫战犹酣 天水:复工复产复“春”来 战“疫”战贫战犹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