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通渭:防疫生产两不误 安全有序复工忙

20-03-03 14:24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通渭讯(通讯员 赵世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连日来,通渭县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在通渭县工业集中园区内,随处可见防疫宣传标语,提醒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园区内企业都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正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通渭县把生产一线作为战“疫”前线,督促各复工复产企业按照属地管理、法人负责和“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结合各自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建立全员健康监测制度,设立企业测温点或临时隔离室,配备疫情防控用品,安排职工采取调休、错时、弹性上班等灵活方式,经现场查验具备生产条件后方可批准复工复产。

  通渭县建立“一对一”包抓帮扶机制,对22家重点工业企业确定专人“一对一”服务指导。包抓人员每天深入各自包抓企业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已为复工复产企业调配消毒液700升、口罩1855个、防护服10套,向县内金融机构推荐10家企业贷款7500万元,向疫情防控相关领域重点企业投放1500万元专项贷款。

  在甘肃宏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操作台间距都在2米以上,工人都佩戴口罩,熟练而又迅速地进行装填、卸货、包装等操作,一条条地膜生产线作业井然有序。

  “企业复工复产后,有关部门多次指导做好防疫和生产工作,让大家在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的同时,也树立起坚定信心加快生产。”甘肃宏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董元说,车间恢复生产以来,大家都干劲十足,正在加紧生产农膜,为春耕备耕提供充足的生产物资。

  截至目前,全县复工复产企业1003家,其中15家规上企业已复产12家。这些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同时,都严格落实员工筛查、健康监测、区域消毒、口罩发放等防疫措施,确保了人员安全、生产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折桥镇四季青种植养殖合作社现有温棚21座 临夏市折桥镇四季青种植养殖合作社现有温棚21座
  • 西北民大校友捐赠测温门 助力防控战疫情(图) 西北民大校友捐赠测温门 助力防控战疫情(图)
  • 兰州113所中小学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兰州113所中小学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 甘肃省多项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推迟举行 甘肃省多项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推迟举行
  •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 天水:复工复产复“春”来 战“疫”战贫战犹酣 天水:复工复产复“春”来 战“疫”战贫战犹酣
  • 甘肃省89个县市区全部为低风险区 甘肃省89个县市区全部为低风险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