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西峰草滩村 干群齐心筑起战“疫”防线

20-03-03 10:05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西峰草滩村 干群齐心筑起战“疫”防线

  记者 盘小美 通讯员 王凯

  一个月前,疫情防控工作最为吃紧,在西峰区庆西公路监测点,经常可以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她和镇村干部一样,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劝返解释,虽不够专业,却足够专注。

  她叫王彩亮,是草滩村上庄组组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面前,村上的一个“志愿者招募令”,让她毅然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从正月初三开始投入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工作期间,王彩亮看到庆西公路监测点上的工作人员每天加班加点坚守一线,非常辛苦,便主动给工作人员送饭。“疫情面前,人人有责,自己应该尽一份微薄之力,这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和责任。”

  像王彩亮这样的党员,在草滩村还有很多,监测点上随处可见他们坚守的身影。草滩村位于彭原镇北部,与庆城县驿马镇交界。作为彭原镇乃至西峰区的“北大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草滩村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广泛发动群众,实施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干群齐心共抗疫情。

  2月10日,在草滩村进村路口的监测点,村委会主任黄文顺正安排其他值守工作人员向村民宣传最新的疫情防控知识。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黄文顺每天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无论是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核查登记,还是在卡口进行体温测量,都能看到他清瘦的身影。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和黄文顺一同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还有他的儿子黄考博。从正月初二开始,他与村里其他年轻人一起组建了志愿服务队,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来。

  “我父亲从年前就开始工作了,大年三十晚上都没在家,每天忙到很晚才回来,我过年闲在家里,就和父亲一起帮村里做点事情,何况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一个年轻人,我更应该义不容辞。”黄考博说。

  黄文顺的妻子王慧琴,看到丈夫和儿子每天都忙碌在监测点,放心不下的她,每天为监测点上的工作人员送起了饭,当起了“后勤保障员”。

  在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下,村里的党员、普通村民积极响应,主动投入到防控工作中来。他们不分白天、深夜,不管人员、车辆,一律认真排查、逐一核实、劝导解释。还有不少群众,主动向监测点捐钱赠物,用朴实的行动在“疫”线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草滩村村民黄粉娥老人就住在监测点附近,她多次送食物,自己掏钱买奶茶。“天这么冷,不能让大家的心和肚子也凉着。”黄粉娥说。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草滩村20多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捐款1.4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 天水:复工复产复“春”来 战“疫”战贫战犹酣 天水:复工复产复“春”来 战“疫”战贫战犹酣
  • 甘肃省89个县市区全部为低风险区 甘肃省89个县市区全部为低风险区
  • 甘肃省连续14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连续14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兰州永登:文明之花在“疫”线绽放 兰州永登:文明之花在“疫”线绽放
  • 兰州 兰州
  •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