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西峰 果蔬大棚春意浓

20-03-03 10:00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西峰 果蔬大棚春意浓

  记者 盘小美 通讯员 马志尧

  早春二月,春潮涌动。眼下正是设施瓜果蔬菜育苗移栽、生产管理的关键时节,西峰区一方面抓好疫情防控,一方面抢抓农时,有序组织各地群众开展大棚春种春管,确保农民增产增收。

  近日,在后官寨镇东坪村设施蔬菜基地的大棚里,庆阳鑫福源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吕治涛和社员们戴着口罩,紧张有序地进行育苗、点种、洒水、覆膜,现场一派繁忙。

  吕治涛介绍,合作社从2017年开始在村上承包12座大棚种植瓜菜,通过现场采摘、市场批零、微信推广等方式销售,去年收入近6万元。今年计划种植甜瓜、西瓜、西红柿、豆王、生姜等瓜菜24棚。

  同样,在彭原镇鄢旗坳村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园的温室大棚里,也随处可见种植户忙碌的身影。2月25日,走进种植户李明卓的草莓大棚,一派绿意盎然的景象映入眼帘,一颗颗鲜红的果实点缀在绿叶间,散发出阵阵的清香。

  “立春后,随着气温上升,大棚草莓进入盛产期。这几天,我们雇用周边村民戴上口罩,在大棚中分散劳动,打理枝叶,采摘成熟草莓。”李明卓介绍,他从2017年开始在示范园承包10座大棚种植草莓,主要采取现场采摘的方式进行销售,平均每年收入六七万元。今年受疫情影响,他按照政府的要求调整销售方式,将采摘好的草莓包装后送货上门。

  近年来,西峰区将发展设施农业作为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导鼓励群众发展设施瓜果蔬菜产业,结合“一村一品”发展思路,通过基地建设、政策引导、资金补贴、合作社引领等方式,加快设施农业发展进度。

  同时,引进推广瓜菜新品种、新技术,确定示范点技术责任人,成立技术巡回指导组,负责各基地育苗、搭建、田间管理、贯标生产等环节,定期组织专技人员、教授专家赴各乡镇开展技术讲解,不断提高种植效益。目前,全区共建成肖金设施基地、什社文安、彭原鄢旗坳等11个设施瓜菜示范点。

  据了解,今年西峰区将突出绿色生产、订单种植、反季节供给,以“一园两川”为带动,大力发展设施蔬菜产业,计划种植设施瓜菜1.5万亩,新建钢架大棚280座,其中,显胜蒲河村、毛寺村、肖金镇纸坊村、什社乡武川村各50座,彭原镇周寨村80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 天水:复工复产复“春”来 战“疫”战贫战犹酣 天水:复工复产复“春”来 战“疫”战贫战犹酣
  • 甘肃省89个县市区全部为低风险区 甘肃省89个县市区全部为低风险区
  • 甘肃省连续14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连续14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兰州永登:文明之花在“疫”线绽放 兰州永登:文明之花在“疫”线绽放
  • 兰州 兰州
  •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