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政协委员积极为甘肃省疫情防控建言献策

20-03-03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原标题:政协委员积极为我省疫情防控建言献策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在捐款捐物的同时,不少委员结合工作实践,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为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截至目前,委员们共提出各类意见建议163条。

  在疫情防控方面,针对疫情形势研判,有委员建议,提请国家卫健委建立疫情发展数字模型,确定相关节点数据标准,指导全国战“疫”工作。针对依法科学有序防控,有委员建议,要强化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特别是要做好传染病防治、突发事件应对、动物防疫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提升运用法治方式、法治思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水平。针对防控薄弱环节,委员们建议,全面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对疫情快速反应、防控能力。

  在传染病防治方面,委员们建议加快相关配套法律法规的修订,完善《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有效提升传染病防治工作水平,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防控体系,真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进一步发挥社区及其医疗服务机构在防疫工作中的作用,确保防控环节无空当,防范范围全覆盖;根据全省地理分布,设置区域性的传染病专科医院。

  委员们建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从降低减免税费、加大财政资金扶持等方面制定出台一揽子扶持政策,加大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尽快复工复产。委员们还建议,在今年省政协工作中,发挥好新型智库、专门渠道、重要平台作用,督促相关部门尽快修改完善我省相应地方性法规和相关实施办法;把“构建甘肃省应对疫情防控体系”列入2020年重点工作,组织专题调研,提出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涵盖省、市、县、乡、村(社区)五级防控体系的建设方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 平凉崇信:雪中龙泉寺分外妖娆 平凉崇信:雪中龙泉寺分外妖娆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民政厅督查兰州市福利和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民政厅督查兰州市福利和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按下“复工键” 全力奔小康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按下“复工键” 全力奔小康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防疫春耕两不误产业扶贫齐步走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防疫春耕两不误产业扶贫齐步走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成县:防疫脚步不停歇 居民生活不耽搁(图)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成县:防疫脚步不停歇 居民生活不耽搁(图)
  • 【甘肃全民战“疫”】玉门公安交警:严查酒驾醉驾不松懈  守护复工复产安全路 【甘肃全民战“疫”】玉门公安交警:严查酒驾醉驾不松懈 守护复工复产安全路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志愿者无偿献血抗击疫情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志愿者无偿献血抗击疫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