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唐晓明在岷县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持补短板与强弱项并重 做到抓清零与促提升并举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

20-02-28 08:41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 2月27日,市委书记唐晓明深入挂牌督战的岷县十里镇甘寨村、三十里铺村、齐家村、大龙村、寺上村等深度贫困村,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帮扶干部,并就疫情防控期间统筹加强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深度贫困,落实挂牌督战,牢牢掌握非常时期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的主动权,坚持补短板与强弱项并重,做到抓清零与促提升并举,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在十里镇甘寨村、三十里铺村、寺上村村委会,唐晓明认真察看各类脱贫软件资料,并与省、市、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座谈,了解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他强调,各级帮扶干部要发挥优势,对照贫困村、户退出验收标准,配合乡村干部摸清工作短板,列出需求清单,加大协调争取力度,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要认真实施“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方案和产业、就业、易地扶贫搬迁、交通、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定点扶贫、兜底保障等专项提升行动方案,着力解决饮水安全保障、村组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方面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全力抓好村内生活垃圾处理、卫生厕所改造、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拆旧复垦等工作,进一步消除视觉贫困。要重视和加强精神扶贫,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教育引导养成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习惯。要坚持抓党建助推脱贫攻坚,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支部书记带头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齐家村甘肃聚和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大龙村森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唐晓明走进生产车间,详细调研了解企业复工生产、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就业等情况。他强调,疫情防控还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巩固好防控成果。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援企稳岗政策,依托现有资源,不断做大做强电商扶贫产业,引导更多的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确保实现稳定增收。要鼓励支持和引导组织龙头企业、合作社加大对贫困群众种养技术培训、农产品销售信息服务力度,帮助统一销售中药材、蜂蜜、猫尾草等农产品,解决好“卖难”问题。要有针对性地组织做好劳务输转工作,切实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在大龙村贫困户马玉中家,唐晓明详细察看了“一户一策”帮扶计划落实、产业发展、收入来源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帮扶干部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群众工作,帮助群众厘清增收门路、算清增收细账,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户一人。同时,要高度重视村组和农户脱贫资料档案整理工作,真实记录和反映好脱贫攻坚成效,做到收集齐全、整理规范、有据可查。  调研中,唐晓明还随机深入岷县岷州食品一条街,调研了解商铺复市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食品卫生安全及保障供应等情况,对岷县落实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市的有效措施给予肯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注重食品加工市场卫生保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食品。要进一步繁荣市场,做好蔬菜、肉、蛋、奶等农副产品生产供应,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所需,确保不脱销、不断档、价格稳定。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岷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孙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赴晋安区劳务输转“经济号”列车出发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赴晋安区劳务输转“经济号”列车出发
  • 战“疫”之中显真情  雪顿乳业向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捐赠价值266万元牦牛奶粉 战“疫”之中显真情 雪顿乳业向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捐赠价值266万元牦牛奶粉
  • 2019年甘肃省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进展顺利 2019年甘肃省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进展顺利
  • 甘肃生态环境厅:黄河流域污染防治有序开展 甘肃生态环境厅:黄河流域污染防治有序开展
  • 甘肃省全程监控处理医疗废物 严防二次污染 甘肃省全程监控处理医疗废物 严防二次污染
  • 停课不停学 西北师大开设千余门在线课程满足学生学习需求 停课不停学 西北师大开设千余门在线课程满足学生学习需求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
  • 【甘肃文艺界战“疫”】美术类精品展(八) 【甘肃文艺界战“疫”】美术类精品展(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