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全民战“疫”】老师的“备”影

20-02-28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老师的“备”影

  兰州市各学校老师网上授课。

  庚子鼠年,疫情突袭,牵绊亿万人出行的脚步。

  本该开学,迎春而聚,疫情却让师生隔屏相见。

  特殊时期,延迟开学,如期开课。

  虽屏幕相隔,仍能感受到老师满满的爱。

  “万万没有想到这个春天以这样的方式开始九年级的教学,也万万没有想到我在48岁的时候当了一回网络‘主播’。”兰州市一名70后老师这般说。

  不同于往年,线上课堂第一课不是语文,不是数学,也不是英语,而是生命教育!

  疫情即教材,生活即教育,社会即课堂。老师们精心备下的PPT、音视频和生动形象的教学内容,虽路径不同,但效果极佳。

  这部抗疫教材,教会包括学生在内的芸芸大众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抗击疫情这堂社会、生活课也教会我们,仅品性善良诚实忠厚敢讲真话还不够,还须担责任,存大爱,懂感恩,敢担当!

  疫情之下,不停教不停学。

  三尺讲坛化作云端相见,教科研专家、名师、学科带头人聚首,播种桃李,匠心耕耘。您的努力和付出,学生都记得!

  按照往年的考试时间,距2020年高考还有100天,兰州市中考还有109天,疫情让带毕业班的老师很焦虑,担心疫情会影响大家的复习进度,担心大家遇到困惑后无处寻求帮助……

  灯照桌台,老师专注备课,为的是让孩子们第二天看得清楚,听得明白。

  期山河无恙,盼人间安康,待春意萌启,校园万紫千红时,再聚校园。

  任阳光灿烂,听书声琅琅!

  文/图 记者 武永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市成县: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陇南市成县: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 林铎在陇南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多措并举到户到人攻克最后堡垒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陇南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多措并举到户到人攻克最后堡垒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 【甘肃全民战“疫”】你的样子很美 【甘肃全民战“疫”】你的样子很美
  • 陇南武都区:“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 “党员服务队”田间地头助春耕(图) 陇南武都区:“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 “党员服务队”田间地头助春耕(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战“疫”一线的最美村医王欣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战“疫”一线的最美村医王欣
  • 甘肃临泽:订单农业稳增收 农户致富信心足(图) 甘肃临泽:订单农业稳增收 农户致富信心足(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守住“安全线” 鼓起“钱袋子”(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守住“安全线” 鼓起“钱袋子”(图)
  • 特殊时期的安全复工指南 特殊时期的安全复工指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