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西峰:防疫复工“两手抓”奏响发展奋进曲

20-02-27 09:2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西峰 防疫复工“两手抓”奏响发展奋进曲

  庆阳瑞华能源有限公司员工检修生产设备 温聪聪 摄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刘华东

  通讯员 温聪聪

  近日,记者在西峰区部分企业生产车间、重点项目一线看到,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生产工人和广大建设者加班加点保障物资供应,呈现出一派紧张繁忙的场景。

  在甘肃益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生产,和节前不同的是,现在进厂区都需要佩戴防护口罩,测量登记体温,鞋靴衣服全部喷洒消毒液杀菌后才能进厂区车间。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战平说:“1月26日,我们就组织西峰城区内员工及时赶赴岗位复工生产,积极组织热炎宁胶囊和茯蒲洗液这两款与疫情有关的药品生产工作,从2月4日开始全力生产75%乙醇消毒液。目前,已经生产乙醇消毒液70吨。”

  位于西峰区南部石化工业园区的庆阳瑞华能源有限公司于2月11日开始复产复工。据公司生产副总经理丁卫国介绍,复产后公司采取封闭式管理,对所有在岗员工进行安全以及工艺操作培训,对生产现场进行了隐患排查,工作期间对厂区每两小时进行一次消毒,所有员工每半天进行一次体温测量登记,员工实行分餐分时段单人单桌就餐。目前,公司所有设备运行平稳,日处理天然气50万立方米。

  在温泉镇张铁沟沟道治理海绵城市项目现场,项目组工作人员在田间地头对附属物进行摸排登记,和群众核对有关数据,签订用地征迁协议,全力以赴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项目建设用地按时交付施工单位。“温泉镇重大项目建设启动后,镇上抽调了10名工作人员,组成项目推进工作组,对项目涉及的3个村8个村民小组2645亩林地,进行详细摸排,动员群众配合项目施工,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进度按期完成。”温泉镇工作人员郭怀强说。

  不仅温泉镇如此,西峰区其他乡镇的重点项目也陆续复工建设。后官寨镇“一湖一厂六路”8个项目各项目组,迅速开展协议商签、遗留问题处理等工作,配合市、区各部门办理相关手续,银西铁路站前广场、动车检修所、库区移民安置等项目正在进行开、复工准备工作;彭原镇项目工作组对照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建立责任和时限清单,实行“日统计、周通报”的工作机制,坚持由紧到松、由易到难,分步骤推进项目拆迁清表、国有土地户协议签订和安置等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为了压实项目包抓责任,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西峰区实行领导包责的“五个带头抓”,在项目手续办理中,发改、自然资源、住建、生态环境等各职能审批部门,主动担责,忠实履职,严格实行项目并联审批制度,简化办事流程,一口受理、限时办结,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同时,西峰区还建立了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物流保障、金融纾困、税费优惠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全方位做好协调服务工作。截至2月19日,西峰区23户规上企业,已复工复产12户,其余企业也积极做好了复工准备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大学天水校友会向天水市疾控中心捐赠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 兰州大学天水校友会向天水市疾控中心捐赠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
  • 定西岷县申都乡春耕化肥送到农户家门口 定西岷县申都乡春耕化肥送到农户家门口
  • 定西:增加运力 安全出行 定西:增加运力 安全出行
  •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 同时间赛跑 与疫情搏击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 同时间赛跑 与疫情搏击
  • 不负农时不负春——甘肃省农科院驻村帮扶人员深入田间帮春耕 不负农时不负春——甘肃省农科院驻村帮扶人员深入田间帮春耕
  • 不辞山海千里远 战“疫”战“贫”见真情——厦门市支援临夏州扶贫车间转产防疫物资纪实 不辞山海千里远 战“疫”战“贫”见真情——厦门市支援临夏州扶贫车间转产防疫物资纪实
  • 复工后进餐如何兼顾营养和安全 复工后进餐如何兼顾营养和安全
  • 同心协力 复工复产 同心协力 复工复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