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环卫大气污染防治“不松懈”

20-02-27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城关环卫大气污染防治“不松懈”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进帅)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努力提升环境空气质量,城关区环卫局精心部署,迅速行动,整合力量,采取各项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深度清扫保洁,确保街道整洁。根据《兰州市街巷道路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标准》《兰州市主次干道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标准》《兰州市道路洒水作业精练化管理标准》三个标准,城关环卫每日对城区主次干道实施深度精细化清洁作业,重点对道沿下、绿化带边、隔离栏下等易积存尘土部位及工地周边等重点路段进行细致清理,并增加巡回保洁频次,确保主次干道卫生质量对标达标。

  强化机械作业,有效净化空气。根据天气情况,城关环卫适时调整涉水作业模式,积极落实调度指令。通过机扫车、抑尘车多机种联合作业,增加大风天气的洗扫、抑尘作业频次,加大早、中、晚、夜间道路吸尘、洗扫、喷抑尘作业力度,全面洗扫城区主次干道路面、人行道、护栏下和道牙石周边积尘浮土,保持路面湿润清洁,减少扬尘污染。

  采取多项措施,开展清洁行动。采取“人工+洗扫+冲刷”作业模式,在主次干道机械作业的基础上,对机械化车辆无法作业的人行道、过街天桥、地下通道及城市家具、环卫设施进行人工清扫、拖洗、除尘作业。同时,加大渣土车辆监管,坚决杜绝车辆带泥上路、道路遗撒造成道路二次扬尘污染。

  强化督导检查,保持常态长效。按照精细化作业标准,由环卫质监人员不定时对主次干道和重点部位的环境卫生质量进行检查,确保城区环境卫生质量常态保持、持续提升,为城关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坚强环境卫生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大学天水校友会向天水市疾控中心捐赠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 兰州大学天水校友会向天水市疾控中心捐赠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
  • 定西岷县申都乡春耕化肥送到农户家门口 定西岷县申都乡春耕化肥送到农户家门口
  • 定西:增加运力 安全出行 定西:增加运力 安全出行
  •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 同时间赛跑 与疫情搏击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 同时间赛跑 与疫情搏击
  • 不负农时不负春——甘肃省农科院驻村帮扶人员深入田间帮春耕 不负农时不负春——甘肃省农科院驻村帮扶人员深入田间帮春耕
  • 不辞山海千里远 战“疫”战“贫”见真情——厦门市支援临夏州扶贫车间转产防疫物资纪实 不辞山海千里远 战“疫”战“贫”见真情——厦门市支援临夏州扶贫车间转产防疫物资纪实
  • 复工后进餐如何兼顾营养和安全 复工后进餐如何兼顾营养和安全
  • 同心协力 复工复产 同心协力 复工复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