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肃武都:道地中药材产业助农增收

20-02-27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武都:道地中药材产业助农增收

  日前,在武都区安化、马街、三河等乡镇的开阔地或庭院里,到处是搓制加工中药材红芪、黄芪的繁忙景象。

  春节前后受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管控、市场关闭等因素影响,广大农户的红芪、黄芪、党参出现不同程度滞销。武都区积极搭建起农特产品产销对接桥梁,有效破解扶贫产品与市场对接不畅、流通成本高的瓶颈问题,“线下”积极与省内外大型制药企业对接,“线上”有效打通电商销售网路。区电商办、供销等部门积极协调顺丰、邮政等物流企业帮助网上销售门店开通“绿色”通道,让“线上”销售渠道畅通无阻。

  安化镇动员全镇电商企业,按照市场价格对农户滞销的红芪、黄芪进行预收购,共预收购中药材321笔,支付群众中药材款500余万元,及时实现了产品变商品,货物变现金,切实解决了群众因药材滞销造成的生产生活资金短缺问题。

  近年来,武都区把中药材产业列为四大区域优势产业之一,形成了以马营、池坝、坪垭、鱼龙为主,主产当归、党参、大黄、黄芪的高寒阴湿中药材产区;以米仓山系为主,主产“武都红芪”、黄芪的半山干旱中药材产区;以洛塘、三仓为主,主产天麻、猪苓、杜仲、山茱萸、厚朴的药产林缘区。并发展中药材加工企业120多家,中药材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1100多个,年加工销售中药材鲜货2200万公斤。其中,武都红芪、黄芪远销日本、韩国、东南亚地区和我国香港、台湾等地。据武都区中药材中心负责人介绍,2020年全区计划累计发展中药材20.5万亩,预计产量3000万公斤,产值3.3亿元。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边缘户种植中药材1.2万亩,中药材主产区贫困户种植中药材户均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人均收入3000元以上,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通讯员 田银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山丹县:紧抓春耕农业生产不放松(图) 张掖山丹县:紧抓春耕农业生产不放松(图)
  • 陇南文县玉垒乡白龙江沿岸油菜花盛开 陇南文县玉垒乡白龙江沿岸油菜花盛开
  • 兰州市包车免费接72名务工人员返兰复工(图) 兰州市包车免费接72名务工人员返兰复工(图)
  • 林铎在武威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全力攻克贫困堡垒 坚决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 林铎在武威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全力攻克贫困堡垒 坚决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
  • 甘肃省公布第二批“互联网+”医疗服务项目试行价格 甘肃省公布第二批“互联网+”医疗服务项目试行价格
  • 甘肃省各地积极推进春耕备耕机械化生产 甘肃省各地积极推进春耕备耕机械化生产
  • 林铎: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全力攻克贫困堡垒 坚决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 林铎: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全力攻克贫困堡垒 坚决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甘州公安“四个着力”护航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甘州公安“四个着力”护航复工复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