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文艺界战“疫”】音乐舞蹈类精品展(六)

20-02-23 15: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专题】甘肃文艺界战“疫”主题作品展播活动

  编者按

  庚子新春,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波及全国。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筑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在中国文联和甘肃省文联的积极倡导、安排部署下,甘肃省各级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以疫情防控斗争为主题创作了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

  自2月11日,由甘肃省文联主办,甘肃省文联所属文艺家协会、中国甘肃网承办的甘肃文艺界战“疫”主题作品展播活动正式启动以来,我省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热情参与作品报送,截至2月19日中国甘肃网收到第二批作品,美术书法、摄影影视、民间文艺、文学评论、戏剧曲艺、音乐舞蹈六大类作品累计数量超过一百件(组),活动仍在持续中。这些作品致敬白衣天使,抚慰病患同胞,讴歌军民鱼水情深,为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和防控疫情工作的人们加油鼓劲,祈祷祝福,用文艺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为我省防控疫情宣传助力。为这些艺术创作者点赞!

  音乐舞蹈类精品欣赏

  01 原创歌曲《你也有家》

  词作家 :陈珂,现为华东交通大学音乐学专业学生,长沙市音乐家协会音乐评论学会副秘书长、吉首市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等

  曲作家:朱耀东,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甘肃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白银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甘肃省二胡学会常务理事

  演唱者:刘宁,甘肃省歌舞剧院国家二级演员,甘肃音协会员

  02 原创歌曲《天使的爱》

  作词:孔德云,永靖中学音乐教师。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甘肃省音乐家协会会员。

  作曲:韩小红,天祝县职教中心音乐教师。甘肃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成员。

  演唱:常雅琼 ,甘肃省歌剧院国家二级演员、甘肃省第九届青联常委、省直机关青联副秘书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甘肃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流行音乐家协会会员。

  03 原创歌曲《最美逆行者》

  作词 郝国文 (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箸作权协会会员,荆门市音乐家协会会员,沙洋县文联委员,沙洋县音乐家协会顾问)

  作曲 演唱 李雪梅 (张掖市文化馆副研究馆员,中国大众音协会员,甘肃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张掖市音乐家协会理事)

  编曲 录音 混缩 唐逸钟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甘肃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张掖市音乐家协会主席)

  张掖市音乐家协会 甘州区音乐家协会  推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四)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四)
  • 【甘肃文艺界战“疫”】摄影类精品展(三) 【甘肃文艺界战“疫”】摄影类精品展(三)
  • 【甘肃文艺界战“疫”】音乐舞蹈类精品展(四) 【甘肃文艺界战“疫”】音乐舞蹈类精品展(四)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春来二月桃花开 温室大棚致富忙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春来二月桃花开 温室大棚致富忙
  • 一图看懂!甘肃实施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 一图看懂!甘肃实施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
  • 【甘肃全民战“疫”】防疫复工两不误 能工巧匠显担当 【甘肃全民战“疫”】防疫复工两不误 能工巧匠显担当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肃南绣娘:足不出户战疫情 飞针走线巧增收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肃南绣娘:足不出户战疫情 飞针走线巧增收
  •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市郭家堡镇:打好虫害防治组合拳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市郭家堡镇:打好虫害防治组合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