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中科院兰州化物所护目镜防雾涂层助力甘肃抗疫一线

20-02-21 20: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张兰琴)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中科院兰州化物所急智攻关,自主研发了可喷涂护目镜防雾涂层液,及时解决了护目镜起雾问题。

  据了解,中科院兰州化物所作为甘肃省最重要的科研单位之一,以“创新科技、报国为民”为初心使命,周峰研究员带领材料表面与界面研究团队自主研发了可喷涂护目镜防雾涂层液,将团队的科技成果及时转化,科技助力战“疫”,让医护工作人员以“最美逆行者”姿态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在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协调下,2月19日第一批捐赠产品已送达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及草场滩派出所等,同时将持续为兰州地区其它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提供服务。

  据悉,该产品通过擦拭或喷涂护目镜后能够保证长时间洁净无雾,材料送达后兰州市肺科医院立即投入使用,获得医护人员一致好评。随后省工信厅将积极协调省卫生厅、红十字会,以最快速度支援甘肃省派往湖北的医疗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关于拼力夺取战“病魔”攻“贫魔”双胜利 唐仁健省长这样讲! 图解|关于拼力夺取战“病魔”攻“贫魔”双胜利 唐仁健省长这样讲!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林铎书记这样讲!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林铎书记这样讲!
  • 小陇画报|陇南春来早 油菜花正开(84期) 小陇画报|陇南春来早 油菜花正开(84期)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10万“红马甲”成抗“疫”一线的最美风景(图)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10万“红马甲”成抗“疫”一线的最美风景(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为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保驾护航(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为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保驾护航(图)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七)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七)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云上法庭”演绎“隔空”庭审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云上法庭”演绎“隔空”庭审
  • 【甘肃全民战“疫”】积石山:驻村工作队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图) 【甘肃全民战“疫”】积石山:驻村工作队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