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越是“最吃劲”,越要“铆足劲”

20-02-21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题】打造都会城市 构建精致兰州【专题】聚力决战决胜 夺取战贫全面胜利【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原标题:【陇上评论 中国新闻奖名专栏】

  越是“最吃劲”,越要“铆足劲”

  沈小平

  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严一点就可能早日胜利,松一毫则可能前功尽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要毫不放松、持续用力、顽强作战,善始善终地把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做好做实。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彻底战胜疫情,坚决赢得这场斗争的全面胜利,既是对信念与定力的考验,也是对能力与作风的检验。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加强疫情特别严重或风险较大的地区防控,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形势严峻之际英勇者胜,胶着对垒之时坚韧者成。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严一点就可能早日胜利,松一毫则可能前功尽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要毫不放松、持续用力、顽强作战,善始善终地把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做好做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争分夺秒、全力奋战,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经过前期的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是,“凡作事,将成功之时,其困难最甚。”眼下,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防控工作正处在爬坡过坎之际,还没有到喘口气、歇一歇的时候。而战“疫”吃劲之时,也正是咬牙铆劲之时。此时此刻,最是考验我们的耐心和意志。可以说,能不能咬紧牙、铆住劲,是事关防疫成败的关键。

  思想的螺丝,一定要拧得紧之又紧。战“疫”持续到今天,辛苦疲劳在所难免。在这个时候,尤其要预防松懈思想、侥幸心理。目前,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增长虽然见缓,但人员流动高峰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叠加效应,使防控工作又面临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对此,必须时刻拧紧思想上的“发条”,始终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要振作精神、再接再厉,坚持底线思维,积极主动作为,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效,充分发挥作用。

  措施的落实,一定要抓得严之又严。再完美的制度和措施,都要靠人去执行和落实。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漏过任何一个潜在的感染者,都可能会造成新的扩散。最吃劲的关键时刻,立足已经取得的战果,成功夺取最后的胜利,必须持之以恒抓好工作落实。要集中精力、严防死守,盯紧每一个步骤,聚焦每一个细节,堵住每一个漏洞,牢牢织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网络,决不给疫情扩散以可乘之机。只有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两大环节,切实筑牢每一道防线,才能为最后胜利奠定坚实的基础。

  担当的劲头,一定要鼓得足之又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尤其需要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要严格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当好群众的“主心骨”“火车头”“贴心人”,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疫情不灭,决不后退。疫情防控工作已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旅游丨去两当 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甘肃旅游丨去两当 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 品香茗吃美食 还能K歌跳舞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爽得很! 品香茗吃美食 还能K歌跳舞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爽得很!
  •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邀你来品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邀你来品
  • 西部六省市抱团做大文旅“朋友圈” 西部六省市抱团做大文旅“朋友圈”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布楞沟村:水引来了,路修通了,新农村建起来了(图)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布楞沟村:水引来了,路修通了,新农村建起来了(图)
  • 暴雨袭击定西岷县漳县 境内两条国道遭水毁中断 过往车辆要绕行 暴雨袭击定西岷县漳县 境内两条国道遭水毁中断 过往车辆要绕行
  •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艺术成就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艺术成就
  • 凝心聚力 并肩作战——天津市蓟州区与古浪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凝心聚力 并肩作战——天津市蓟州区与古浪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旅游丨去两当 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2   品香茗吃美食 还能K歌跳舞 “环西部火
3   陇南康县荣膺“中国最美康养文旅度假县
4   厦门思明文旅推介第一团走进兰州
5   走进平凉,犹如打开了中国历史教科书
6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邀你来品
7   西部六省市抱团做大文旅“朋友圈”
8   “陆上邮轮”带你环游西部
9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防城港市:巧手
10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北海市:全面小
11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玉林市:打通脱
12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布楞沟村:水引来
13   柳园高速公路收费所:业务培训提升服务
14   定西高速公路处聚焦重点做好下半年工作
15   陇南公路局处置水毁险情保安全畅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