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甘肃宁县:做强“心灯工程“当好“疫”情哨兵

20-02-20 16:0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赵满同

  人民网兰州2月20日电(高翔)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甘肃省宁县的“心灯工程”再次凸显出了即时化、立体化、精准化的效能。

  宁县建设的以让亲邻守护者同心、让外出创业者安心、让居村持家者舒心、让违法犯罪者惊心“四心联创”为目标的“心灯工程”,在全县257个行政村和4个居民小区建设视频监控1244路,为7万农户安装了家庭摄像头,走出了一条“花钱少、功能多、覆盖全、服务好”的新路子,全县治安防控体系更加健全,社会治理水平明显提升。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县政法委在抓好群防群治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心灯工程”视频监控在农村地区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作用,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心灯工程”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应用工作的通知》,安排工作人员在县级平台24小时对各村村部广场、重点路段和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巡查监督,实现了人技配合、管控有力的工作目标。

  截至目前,宁县政法委通过“心灯工程”平台实时对252个疫情监测点群防群治人员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检查,通报整改群众聚集现象53起、个人不带口罩等行为625起,协助发现检测外来车辆173辆,并为16起扰乱社会秩序、寻衅滋事治安案件查处提供了有力证据。

  宁县政法委在运用“心灯工程”进行严格管控的同时,通过延伸到户的视频监控系统,同步把心理健康服务、隔离人员随访等措施贯彻到整体工作中。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在家、滞留人员可能出现的恐慌、焦虑、抑郁等心理问题,在群众自愿的基础上,将卫生员、网格员加入“心灯工程”家庭视频监控系统网络群组,向群众提供人文关怀、进行心理疏导,化解矛盾纠纷,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退伍军人自发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图)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退伍军人自发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疫”线谋发展 天麻促增收(图)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疫”线谋发展 天麻促增收(图)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红古区一农民工捐出全部积蓄10088元助力战“疫”(图)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红古区一农民工捐出全部积蓄10088元助力战“疫”(图)
  • 敦煌市肃州镇人工种植沙葱试种成功(图) 敦煌市肃州镇人工种植沙葱试种成功(图)
  • 【甘肃全民战“疫”】肃南: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变身“防疫队”(图) 【甘肃全民战“疫”】肃南: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变身“防疫队”(图)
  • 今起兰州客运中心恢复两班平凉对发班车 今起兰州客运中心恢复两班平凉对发班车
  •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秦安县:驻村“第一书记”的战“疫”担当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秦安县:驻村“第一书记”的战“疫”担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