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皋兰路詹家拐子社区这样卡口防控疫情

20-02-20 11: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陆璐 

  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工作人员放弃休假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而社区也成为了基层的“疫”线阵地。自大年初二那天开始,社区书记高燕带领詹家拐子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已整齐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为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高燕在投入工作的第一时间里,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召开了工作部署会,详细传达上级对防疫工作的要求,并对对辖区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135”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詹家拐子社区地处兰州市城关区中心地段,人口密度较大,且外来人口相对较多,辖区内“三不管”楼院多达29个,四通八达的小街巷有6条,疫情防控任务重,防控形势严峻。如何将辖区内所有“三不管”楼院的6300余居民全面管控起来,成了一个巨大的难题。但是,面对困难,高燕没有退缩,她向班子成员探讨方案,向远在广州经历过非典疫情的前辈讨教经验,在网络上关注各城市小区抗击疫情的管理办法……最后,在朋友转发的一个小视频中,她得到了启发---将辖区安全的“围起来”,变成一个“楼院大区”,在辖区旧大路与皋兰路交叉口设防控卡口点,成为“楼院大区”大门。同时对所有小巷口全部围挡封闭,就能确保对29个“三不管”楼院实行封闭管理。但实行难度大,人力、物力等问题在短时间内解决较困难,街道办事处也积极帮助社区多方联系解决围挡材料的难题,高燕一鼓作气,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从2月4日晚上开始,对辖区进行全封闭围挡,直至5日凌晨2点,辖区全部封闭,防控卡口立刻启用。

  辖区封闭了,卡口设立了,那么人员的管理又接踵而至。高燕总是说,“隔离不隔爱”。在辖区封闭后,她依然跟往常一样,每天对辖区进行巡查,唯一不同的就是此时巡查的她,总是随身带着扩音喇叭,辖区内熟悉她的居民们,总会站在自家窗口与她远远对话。今年刚刚34岁的高燕,每每巡查结束后,都会细心的将居民在对话过程中不经意流露出的困难和忧虑逐一解决。买菜,送菜,帮忙联系子女,为居家隔离的居民处理生活垃圾……都成了她每次巡查结束后的固定安排。辖区居民们都说,这次真是苦了他们的“小丫头书记”了,有的爷爷奶奶说着还总红了眼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皋兰路詹家拐子社区这样卡口防控疫情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皋兰路詹家拐子社区这样卡口防控疫情
  • 在兰州城关七里河又可以吃上“牛大”了 在兰州城关七里河又可以吃上“牛大”了
  • 《社会公众使用口罩简易问答指南》来了! 《社会公众使用口罩简易问答指南》来了!
  • 速看!“甘肃辟谣”头条号暨甘肃地区辟谣矩阵正式上线启动 速看!“甘肃辟谣”头条号暨甘肃地区辟谣矩阵正式上线启动
  • 河东河西局部地区有降雪和沙尘天气 河东河西局部地区有降雪和沙尘天气
  • 想吃牛肉面 食客要测体温、保间距、坐隔档 想吃牛肉面 食客要测体温、保间距、坐隔档
  • 白银康复患者捐献血浆 甘肃首例! 白银康复患者捐献血浆 甘肃首例!
  • 图解|甘肃出台这些政策切实保障市场供应 图解|甘肃出台这些政策切实保障市场供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