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爱心人士为兰州市肺科医院捐赠125箱百合

20-02-18 11:38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爱心人士为市肺科医院捐赠125箱百合

  中国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连日来在市文明办号召下,全市各级道德模范、爱心人士、兰州好人,通过积极防控、义务宣传、物资协调、捐款捐物等各种形式,齐心援助抗击疫情一线。2月17日,在市文明办的组织下,来自榆中县贡井乡地湾村的爱心人士员张志臣,用私家车将125箱百合运抵市肺科医院,用切身行动助力一线医务工作者抗击疫情。

  “我们生在榆中长在榆中,百合是我们这的土特产。全国人民都在抗击疫情,我和家人商量后想着给一线医务工作者送些百合,也算出了一份力。”2月17日,来自榆中县贡井乡地湾村的党员张志臣,与家人共同筹资15000余元,购买产自家门口的鲜百合125箱共625斤,用私家车拉到了兰州市肺科医院,把一箱箱百合亲手送到了抗击新冠肺炎的医务工作者手中。

  防疫特殊时期,没有握手寒暄,市肺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拱手感谢爱心人士和前来帮忙的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市肺科医院党委书记王智永介绍说,百合不但是一种美食,更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的作用,是百合固金汤等经典名方的组成药材,具有重要的药用价值。当天下午,肺科医院的食堂就用爱心百合做出色香味俱全的菜肴,轮流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食补”的美食。

  感人事迹请致电《兰州晚报》

  《兰州晚报》作为城市的记录者和建设者,我们和你们“益”路同行。兰州“战疫”开始,我们一直在报道一线“战疫”的感人事迹。各位志愿者和团队发现感人的故事,请和《兰州晚报》联系。我们参与报道参与志愿活动,为志愿者的行动鼓与呼。联系人:朱旭东 13919155584;周靖博13893149966。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农业局:抢抓春耕生产时机保供应 麦积区农业局:抢抓春耕生产时机保供应
  • 张智明 成少平组织召开麦积区重点项目建设暨复工复产专题会议 张智明 成少平组织召开麦积区重点项目建设暨复工复产专题会议
  • 甘肃省财政厅:专项贷款贴息支持疫情防控物资收储 甘肃省财政厅:专项贷款贴息支持疫情防控物资收储
  •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受疫情影响纳税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可延期缴税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受疫情影响纳税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可延期缴税
  • 甘肃省人社厅:今年全省将增加开发2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 甘肃省人社厅:今年全省将增加开发2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
  • 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研报告总投资335.5亿元,2030年旅客吞吐量将达3800万人次 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研报告总投资335.5亿元,2030年旅客吞吐量将达3800万人次
  • 甘肃省法院召开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工作视频调度会(图) 甘肃省法院召开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工作视频调度会(图)
  • 【甘肃全民战“疫”】张海波深入临夏督查疫情防控并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海波深入临夏督查疫情防控并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