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研制出新冠病毒抗原和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

20-02-18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研制出新冠病毒抗原和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

  两种试剂盒正在进行有关临床验证

  中国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秦娜)2月16日,来自省科技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科研攻关特别专项专家组的消息称:我省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和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由李克生教授科研团队研制成功,抗体检测试剂盒最快15分钟就能检测出结果。

  疫情发生后,在省科技厅的支持下,李克生率领的兰州雅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团队与兰大一院联合成立新冠肺炎快速检测诊断技术科技攻关组。利用SARS研究的技术储备,技术团队用一周时间研制成功了新型冠状病毒抗原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利用两周时间成功研制了一种“双抗原夹心法”抗体(IgM/IgG)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检测过程简单、快速,15分钟-20分钟出检测结果。

  目前,这两种试剂盒正在省内有关医疗机构及南京等医院扩展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临床验证,及核酸检测阴性疑似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的临床验证。

  兰州雅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团队曾成功研制了SARS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专利授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相关情况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相关情况
  • 谢谢,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的李黎明们! 谢谢,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的李黎明们!
  • “连队大包子”爱心接力 让防控志愿者 吃上一口“热乎饭” “连队大包子”爱心接力 让防控志愿者 吃上一口“热乎饭”
  •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若干意见》有关情况并解答相关问题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若干意见》有关情况并解答相关问题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医疗防护物资实现“甘肃造”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医疗防护物资实现“甘肃造”
  •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 医疗队出征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 医疗队出征
  • 唐仁健在天祝调研疫情防控产业扶贫企业复产春耕备耕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大战 坚决答好经济社会发展大考 唐仁健在天祝调研疫情防控产业扶贫企业复产春耕备耕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大战 坚决答好经济社会发展大考
  •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定制包车运送返岗人员到广东东莞务工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定制包车运送返岗人员到广东东莞务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