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国家发改委批复 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研报告

20-02-18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国家发改委批复 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研报告

  总投资335.5亿元,2030年旅客吞吐量将达3800万人次

  中国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梁峡林)国家发改委日前批复甘肃省发改委,同意实施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预计总投资335.5亿元,至2030年旅客吞吐量达3800万人次。届时,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将引入T3航站楼,方便乘客出行。

  根据《批复》,为适应航空业务量增长需要,加快构建兰州区域航空枢纽,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意实施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335.5亿元。

  本期工程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3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万吨目标设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以下工程:

  1.机场工程:飞行区等级指标4E,在现有跑道(西一)东侧365米处新建1条长4000米、宽45米的西二跑道,双向设置I类精密进近系统;在西二跑道东侧1870米处新建1条长4000米、宽45米的东一跑道,跑道北端设置Ⅲ类精密进近系统,南端设置I类精密进近系统;新建40万平方米的T3航站楼、91个机位的站坪、27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中心;配套建设货运、消防救援等辅助生产生活设施。

  2.空管工程:新建1座塔台及3260平方米的附属业务用房,2.395万平方米的空管工作区,以及航管、通信、气象等设施设备。

  3.供油工程:新建4座1万立方米的储油罐、第二航空加油站、机坪加油管线及辅助配套设施。

  《批复》还要求在后续阶段,要加强军民航沟通协调,满足机场空域使用需要;优化机场综合交通中心建设方案,落实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环线铁路建设,按照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环线铁路与国家铁路的接轨方案,将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引入T3航站楼;为城市轨道交通线的接入预留好建设空间。督促落实各项风险防范化解措施,妥善处理征地补偿安置、噪声影响处置等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相关情况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相关情况
  • 谢谢,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的李黎明们! 谢谢,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的李黎明们!
  • “连队大包子”爱心接力 让防控志愿者 吃上一口“热乎饭” “连队大包子”爱心接力 让防控志愿者 吃上一口“热乎饭”
  •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若干意见》有关情况并解答相关问题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若干意见》有关情况并解答相关问题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医疗防护物资实现“甘肃造”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医疗防护物资实现“甘肃造”
  •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 医疗队出征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 医疗队出征
  • 唐仁健在天祝调研疫情防控产业扶贫企业复产春耕备耕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大战 坚决答好经济社会发展大考 唐仁健在天祝调研疫情防控产业扶贫企业复产春耕备耕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大战 坚决答好经济社会发展大考
  •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定制包车运送返岗人员到广东东莞务工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定制包车运送返岗人员到广东东莞务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