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山丹县第二位“白衣战士”驰援武汉

20-02-17 15: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2月17日讯(通讯员 杨建刚 周军)2月16日凌晨5时许,山丹县中医院举行了一个特殊的欢送仪式:该院医生韩琦踏上驰援武汉的征程。据悉,这也是该县第二位驰援武汉的“白衣战士”。

  早在中央发出医疗卫生人员支援武汉疫情防治动员令的第一时间,韩琦就把摁着鲜红指印的请战书递交给医院党支部。

  2月15日晚上,11时30分,等待20多天的韩琦,终于等到“命令”,批准他入列甘肃省第四批赴武汉医疗队,前往驰援武汉参与疫情防控。

  “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国难当头,疫情肆虐的时候,更需要我们冲锋陷阵。很荣幸成为甘肃省第四批赴武汉医疗队,到达武汉后,我将更加积极的努力工作,积极的做好自己的防护,和全国人民一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面对即将踏上的征程,韩琦这样说到。

  今年46岁的韩琦,是山丹县中医院内三科主任。参加工作27年的他,曾先后在多个乡镇卫生院工作,担任副院长、院长,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他还是县疫情防控诊治专家组成员,多日来一直坚守在全县的疫情防控一线卡口,积极服务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毕竟医生的天职就是救死扶伤,希望他早日完成使命,平安归来!”妻子崔迎春的殷殷嘱托让他倍感欣慰的同时,充满了必胜信心。对于申请前往武汉的事,韩琦一开始是瞒着家里人的,等接到通知后,妻子尽管担心,但还是表示支持。

  “等疫情结束,我会平安回家。”在参加完单位组织的简短欢送仪式后,韩琦毅然踏上了自己“出征”之路,他将同更多的医护人员并肩战斗、共克时艰,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县已先后派出2批共计2名医护人员赶赴湖北武汉市参加救治工作。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是最勇敢的逆行者,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白衣天使们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战“疫”勇气,展示了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礼县老年养护院集中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甘肃全民战“疫”】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礼县老年养护院集中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 【甘肃全民战“疫”】王彦阳:疫情不退,我不退(图) 【甘肃全民战“疫”】王彦阳:疫情不退,我不退(图)
  • 【甘肃全民战“疫”】雪中送炭!会宁一企业为基层防控点捐赠10吨爱心煤(图) 【甘肃全民战“疫”】雪中送炭!会宁一企业为基层防控点捐赠10吨爱心煤(图)
  • 【甘肃全民战“疫”】尚宁:以心换心 战“疫”线守平安 【甘肃全民战“疫”】尚宁:以心换心 战“疫”线守平安
  • 图解|定心丸!兰州出台十条“干货”助企业渡难关 图解|定心丸!兰州出台十条“干货”助企业渡难关
  • 致敬最美逆行者!甘肃天祝冰沟河景区将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致敬最美逆行者!甘肃天祝冰沟河景区将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 新西兰华人与甘肃的“战疫情”: 30载心牵西北 新西兰华人与甘肃的“战疫情”: 30载心牵西北
  • 党员先锋坚守在一线“西站身影”温暖有力量 党员先锋坚守在一线“西站身影”温暖有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