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查处一起非法狩猎销售野生动物制品案

20-02-17 15: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2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惠明 李耀祖)近日,渭源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定西市森林公安局渭源县分局,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了一起非法狩猎野生动物和销售野生动物制品案。

  据了解,1月31日渭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从网络信息排查中发现,辖区莲峰镇上街村四社李某某在自己注册的淘宝网店销售野生动物制品。

  掌握此线索后,渭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在疫情防控一线第一时间指令成立专案组,会同定西市森林公安局渭源县分局干警,对涉嫌违法销售野生动物的淘宝店进行执法检查。

  1月31 日,在莲峰镇李某某家中检查发现野猫毛皮、头骨、肝、油等物品,定西市森林公安局渭源县分局立即对上述物品依法查封扣押。

  调查取证之后,渭源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督促李某某下架并删除了淘宝店里的野生动物交易信息。

  2月3日,定西市森林公安局渭源分局委托四川楠山林业司法鉴定中心进行涉案动物物种、保护级别以及物种整体价值鉴定。

  2月6日,经鉴定,涉案野生动物为豹猫,其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其物种整体价值为1500元/只。

  2月10日,定西市森林公安局渭源分局对非法狩猎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某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案件正在办理之中。

  2月12日,渭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李某某未持有合法来源证明出售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罚款7500元。

  据悉,该案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查处的首起网络违法销售野生动物制品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礼县老年养护院集中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甘肃全民战“疫”】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礼县老年养护院集中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 【甘肃全民战“疫”】王彦阳:疫情不退,我不退(图) 【甘肃全民战“疫”】王彦阳:疫情不退,我不退(图)
  • 【甘肃全民战“疫”】雪中送炭!会宁一企业为基层防控点捐赠10吨爱心煤(图) 【甘肃全民战“疫”】雪中送炭!会宁一企业为基层防控点捐赠10吨爱心煤(图)
  • 【甘肃全民战“疫”】尚宁:以心换心 战“疫”线守平安 【甘肃全民战“疫”】尚宁:以心换心 战“疫”线守平安
  • 图解|定心丸!兰州出台十条“干货”助企业渡难关 图解|定心丸!兰州出台十条“干货”助企业渡难关
  • 致敬最美逆行者!甘肃天祝冰沟河景区将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致敬最美逆行者!甘肃天祝冰沟河景区将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 新西兰华人与甘肃的“战疫情”: 30载心牵西北 新西兰华人与甘肃的“战疫情”: 30载心牵西北
  • 党员先锋坚守在一线“西站身影”温暖有力量 党员先锋坚守在一线“西站身影”温暖有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