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党旗下,他们是街上最赞的“门卫”—— 一名街道网格长的防疫巡查日志

20-02-17 08:38 来源:凉州发布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党旗下,他们是街上最赞的“门卫” —— 一名街道网格长的防疫巡查日志

  2020年的春节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悄然而过。走过凉州街头,你会发现每个小区的门房前都多了这样的标配:一面党旗一张“码”、一套桌椅一把“枪”、一本册子一支笔、一个音响一把“壶”,这些标配后面戴着红色徽章的就是各小区疫情防控的红色“门卫”——党员先锋队!

  来,跟着一名街道网格长的巡查脚步,去认识一下荣华街这些可亲可敬又可爱的红色“守门人”。

  2020年2月10日早8:00 最专业的“门卫”

  早上9点全市疫情防治集中消毒杀菌工作就要开始了。

  “我们先对小区人行道、车道进行消毒,按1斤消毒液兑100斤水的要求进行配比,大家把口罩、手套戴好,工作服整理好,检查喷雾器是否正常”,恒大绿洲联合党支部书记、物业经理张玉飞正在给整装待发的工作人员叮嘱:“电梯间消毒前要将电梯停在一楼,把警示牌放好。用酒精擦拭按键、扶手、箱壁时要先上后下,先左后右,不能有遗漏的地方”。自从防疫开始,几乎是24小时在岗,他说:“物业人也有家人,面对疫情也害怕,但是我们不能退缩。小区安全是城市安全的底线,为业主守好安全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2020年2月12日凌晨2:00 最敬业的“门卫”

  凌晨两点的凉州夜景,你熟悉吗?

  在东升一区检测点,网格党支部书记杨海东正在核验车辆通行证上的车主信息。晚上执勤,白天拎着大包菜、小袋米给居家隔离的返凉留观人员上门服务是他每天要做的功课。

  “你怕吗?”

  “也怕也不怕。我怕留观人员发热、怕他们不听告知出来造成潜在风险。我只是把代购的东西送到门口,在微信上沟通,两不见面,还是很安全的,所以我也不怕。”

  行至新关村路口,65岁的村监委会主任魏生海听到有响动,披着棉大衣,拿着手电筒走出帐篷,迎风站在高高飘扬的党旗下,那一刻,我觉得微弱的灯光中,老党员的身影很高大,让人肃然起敬。

  2020年2月14日16:00  最严谨的“门卫”

  2020年的情人节,清冷的街上没有鲜花,只有空中飘洒的雪花。抗击疫情、党员先行!尽管荣华东路每个防疫执勤点都没有门房,但这些响应市、区党委号召到社区报到的公务人员却忠实的坚守在自己的检测点上。

   “小伙子,新冠病毒伤肺,吸烟也伤肺,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少抽烟,多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就是最好的防治”,韩佐镇中心学校的物理老师冯勇,一边在居民出入证上核对信息打“√”、一边指导从小区里出去买烟的小伙扫描“智慧武威”二维码,输入信息的同时还不忘自己育人的本分,开启“碎碎念”模式。

  “奶奶,口罩戴到鼻梁处。没事不要出来,街上没有热闹可看,也没有人和你喧。疫情还没结束,赶紧回去吧,别冻感冒了”,市农业农村局干部王慧在核对车辆出入的同时,劝返一个正准备从车旁绕行出去的老奶奶。她说“我老公在高速公路守护咱们武威的第一道安全门,我在社区守护群众家门口最后一道安全门,今年情人节最好的礼物就是咱们武威0病例!”

  2020年2月16日 12:00  最热心的“门卫”

  共驻共建、共克时艰!悉心守护群众安全门的,还有我们辖区的爱心单位。甘肃电投地产武威陇能开发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陈兴明给检测点送来了急需的帐篷,还带着牛奶、方便面等物品慰问执勤的同志们。他说:“我感觉这次咱们武威抗击疫情阻击战中,群防群治的效果非常好。平时干部们都在单位上忙,虽然也是为群众服务,但跟群众感觉还是有距离。这半个多月的执勤,党员干部栉风沐雨、负重逆行的铮铮风骨,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了。这些天,我们小区的业主群对这些‘红色’门卫点赞率很高啊,还有专门给检测点送煎饼的。这次防疫,防住的是疫,守住的是初心,赢得的可是民心啊!”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只要我们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心里装着群众的安危冷暖,“以百姓心为心”,群众就一定会跟着我们,进退与共,共克时艰。

  “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凝望高高飘扬的党旗,我在想,有这鲜红旗帜的引领,有这万千党员、干部的坚守,有这无数群众携手与共的决心,还有什么疫情是我们战胜不了的?

  供稿:凉州区荣华街党工委副书记  赵慧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赴晋安区劳务输转“经济号”列车出发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赴晋安区劳务输转“经济号”列车出发
  • 战“疫”之中显真情  雪顿乳业向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捐赠价值266万元牦牛奶粉 战“疫”之中显真情 雪顿乳业向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捐赠价值266万元牦牛奶粉
  • 2019年甘肃省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进展顺利 2019年甘肃省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进展顺利
  • 甘肃生态环境厅:黄河流域污染防治有序开展 甘肃生态环境厅:黄河流域污染防治有序开展
  • 甘肃省全程监控处理医疗废物 严防二次污染 甘肃省全程监控处理医疗废物 严防二次污染
  • 停课不停学 西北师大开设千余门在线课程满足学生学习需求 停课不停学 西北师大开设千余门在线课程满足学生学习需求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
  • 【甘肃文艺界战“疫”】美术类精品展(八) 【甘肃文艺界战“疫”】美术类精品展(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