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出租车行业协会呼吁:为了安全健康,乘车后请您实名登记

20-02-16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兰州出租车行业协会呼吁:为了安全健康,乘车后请您实名登记

  出租车上张贴的二维码。

  中国甘肃网2月1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2月15日,是我省正式开通启用客运车辆及出租车扫码实名登记系统的第二天。在接到关于出租车实名制登记乘车的通知后,兰州市各出租车公司都在第一时间制作了二维码,并通知司机分批次地前往各自公司进行领取和学习使用流程。

  记者联系到兰州市出租车行业协会会长李建中,他表示,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兰州市各个出租车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都在严格执行车辆出车前和收车后的消毒工作,并在行驶中实行一乘一消毒。而此次启用实名制登记,也是为了能通过追溯行驶轨迹更好地保护司乘人员。因此,兰州市各出租车公司都已要求车辆驾驶员严格执行此项措施,希望乘客能够给予理解和支持,为了自己和他人健康,乘车后第一时间进行实名登记。

  2月15日上午,记者在位于雁南路333号的兰州交发新能源出租公司看到,部分14日未能领取到实名制登记二维码的车辆正在公司办公楼前进行消毒清洁和张贴实名制登记二维码。据车行经理韦瞳文介绍,2月14日下午,接到关于实名制登记乘车的通知后,公司工作人员就开始学习登录流程,并在第一时间将二维码和登记流程通过网络发送给了公司的驾驶员,对于有条件自行打印二维码的驾驶员,公司鼓励其自行打印后将二维码张贴在车内,对于不能自行打印的驾驶员,公司则制作了统一的过塑二维码,为了避免驾驶员大量聚集,车行每次都以分时段分批的方式通知驾驶员前往公司,且每次车辆进出时,都会对其进行消毒作业。

  记者了解到,虽然目前兰州市客运汽车尚在停运当中,但全市各客运车站已根据实名制登记要求,在车站及乘客途经的区域张贴了实名制登记二维码和使用流程,为后续客运车辆开通后实名制登记做好了准备工作。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剪去秀发 整装出征 剪去秀发 整装出征
  • 甘肃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甘肃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 【乡村振兴】甘肃省政府出台实施意见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乡村振兴】甘肃省政府出台实施意见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 林铎在平凉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时强调 分类施策精准防控 积极推动生产恢复 确保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林铎在平凉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时强调 分类施策精准防控 积极推动生产恢复 确保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 甘肃张掖:民乐公路段迅速行动做好除雪保畅工作 甘肃张掖:民乐公路段迅速行动做好除雪保畅工作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抗疫情保春耕 两手抓两手硬(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抗疫情保春耕 两手抓两手硬(图)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红古区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疫”线(图)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红古区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疫”线(图)
  • 【甘肃全民战“疫”】文县:“孕妈党员”主动请缨战疫情(图) 【甘肃全民战“疫”】文县:“孕妈党员”主动请缨战疫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