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将现强降温 须谨防天气变化影响疫情防控

20-02-13 18:48 来源:新华社 编辑:王烁

  新华社兰州2月13日电(记者张玉洁、王朋)2月13日至14日,甘肃省将出现强降温及大风沙尘天气,须谨防降温对疫情防控产生不利影响。

  记者从甘肃省气象局了解到,受较强冷空气东移影响,13日至14日甘肃省将出现强降温及大风沙尘天气,全省大部气温下降6至8摄氏度,武威、兰州等市州局部地方累计降温在10摄氏度以上,将出现寒潮。河西五市等地有4至5级西北大风,局部地方阵风可达6至7级并伴有沙尘。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呼吸科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岳红梅介绍,当下正是呼吸道疾病多发季节,强降温可能诱发基础疾病。这种情况下,如果防护做得不到位,一旦接触传染源、有了传播途径,可能导致感染新冠肺炎。她建议易感人群加强防护,如居家通风时注意保暖,同时保证规律的生活作息、尽量少去公共场合,保持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时期做好“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至关重要。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处长李福介绍,此次降温幅度大、覆盖范围广,可能对“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造成不利影响。“甘肃有日光温室、温室大棚等设施农业38万亩,多以蔬菜种植为主。现已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做好设施农业保温抗寒工作。”

  此外,甘肃省气象局还提示,前期甘肃气温回升明显,降水偏少,森林火险等级高。部分地方风速较大,须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确保本月中旬快递恢复正常产能四成以上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确保本月中旬快递恢复正常产能四成以上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生产不误时(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生产不误时(图)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七里河区城管局西园街道执法中队党支部抗击疫情在行动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七里河区城管局西园街道执法中队党支部抗击疫情在行动
  • 【甘肃全民战“疫”】省人民医院检验中心:我们守着仪器,也守着一线(文图+视频) 【甘肃全民战“疫”】省人民医院检验中心:我们守着仪器,也守着一线(文图+视频)
  • 【甘肃全民战“疫”】靖远县花儿新村再捐18吨爱心黄瓜驰援武汉(图) 【甘肃全民战“疫”】靖远县花儿新村再捐18吨爱心黄瓜驰援武汉(图)
  • 【甘肃全民战“疫”】退休不褪色 战“疫”一线显担当(图) 【甘肃全民战“疫”】退休不褪色 战“疫”一线显担当(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凝心聚力抗疫情 人社服务不打烊(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凝心聚力抗疫情 人社服务不打烊(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村民自发捐赠黑木耳 助武汉抗击疫情(图)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村民自发捐赠黑木耳 助武汉抗击疫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