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陇南:大数据助力防控疫情

20-02-13 17:33 来源:新甘肃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陇南:大数据助力防控疫情

  新甘肃客户端陇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陇南市积极应用互联网大数据手段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搭平台、建载体,集成创新,全面推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1581570779907068891.jpg

  陇南市积极推广“表单大师”等网上表单填报工具

  疫情就是命令。陇南市第一时间协调通讯行业运营商,对全市重点区域基站和核心区域机房进行了全面检查,加强了监控保障,确保网络稳定运行。充分发挥大数据云计算中心作用,利用态势感知技术对云中心160个政务信息系统实时监测预警,同时对部署在政务外网的应用系统及网站群进行全天候扫描防护,确保信息安全。

1581570796039019562.jpg

  陇南市充分发挥“陇政钉”和视频会议作用,实现在线办公

  陇南市要求对重要信息实现半小时内传达到每个行政村和社区党组织。陇南市基于乡村大数据平台开发了“部署落实”专栏,创新信息“三色”管理,畅通信息传达体系。为更好地摸清外来人员信息,同时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各基层乡镇、村(社区)积极推广网上填报工具。充分发挥“陇政钉”和视频会议作用,实现在线沟通、在线协同、在线决策。目前陇南市政府依托该平台发布各类通知900余条。

1581570818569057459.jpg

  陇南市整合基层医疗信息在大数据平台开发了“找村医”功能

  根据实际需要,陇南市还积极开发数据应用,织牢织密防控疫情信息化防线。全市公安机关通过“车辆大数据分析平台”等整合分析系统,了解全市交通出行、医疗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情况,进行扁平化指挥调度。陇南市整合全市200个乡镇(社区)卫生院、3200个村卫生室和村医的电话及相关信息,与大数据平台对接,开发了“找村医”功能。有关部门、普通群众可方便快捷地与全市任何一个村医连线通话,交流疫情防控知识和情况,3200多位村医坚守一线,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与此同时,陇南市提倡政务服务网上办、不见面审批,强化对“互联网+政务服务”支撑平台的技术保障,加强对信用信息、医保信息、企业信息、不动产登记信息等1488条数据目录、943个共享库表、377个共享文件、134个共享数据接口的维护,确保企业和群众网上办事顺利进行。

1581570828423014564.jpg

  陇南市全力推广政务服务网上办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省人民医院检验中心:我们守着仪器,也守着一线(文图+视频) 【甘肃全民战“疫”】省人民医院检验中心:我们守着仪器,也守着一线(文图+视频)
  • 【甘肃全民战“疫”】靖远县花儿新村再捐18吨爱心黄瓜驰援武汉(图) 【甘肃全民战“疫”】靖远县花儿新村再捐18吨爱心黄瓜驰援武汉(图)
  • 【甘肃全民战“疫”】退休不褪色 战“疫”一线显担当(图) 【甘肃全民战“疫”】退休不褪色 战“疫”一线显担当(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凝心聚力抗疫情 人社服务不打烊(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凝心聚力抗疫情 人社服务不打烊(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村民自发捐赠黑木耳 助武汉抗击疫情(图)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村民自发捐赠黑木耳 助武汉抗击疫情(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抗击疫情 少先队员“宅家不宅心”(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抗击疫情 少先队员“宅家不宅心”(图)
  •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开通战“疫”通行证 切断疫情入口关(图)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开通战“疫”通行证 切断疫情入口关(图)
  •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防疫春耕两不误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防疫春耕两不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