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保供应、稳市场,永昌县商务局这样做

20-02-12 17: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面对疫情形势,对我们商务部门来说,首要任务就是要做好永昌县商场、超市、宾馆、所属农贸市场、外贸企业等的摸排工作。一定要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每日摸排可能涉及到疫情的人员信息,力争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腊月三十早上,县商务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集全体干部职工及市场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第一时间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县商务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迅速行动,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永昌县商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靠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流程,落实工作要求,采取坚决有力的举措,做实疫情防控应急工作。

  县商务局坚持每日开展县城商场、超市、宾馆、所属农贸市场巡查和宣传工作,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及公告,让群众随时了解官方的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在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护知识,进一步增强业主的自我防护意识,筑牢科学防疫的大堤;在街道、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入口处设置电子屏、悬挂横幅、放置温馨提示宣传牌,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倡导各企业业主和群众团结一心抗击疫情。截止目前,累计发放各类公告、提醒告诫书、倡议书等资料2000余份,制作温馨提示展板10块,推送疫情宣传短信31473条。

  局机关抽调下属企事业单位6名工作人员,组成3个专职专责小组,对全县83家社会宾馆、12家超市、所属3个公益性市场进行逐一排查,建立微信工作群,要求宾馆每日上午9点前报送当日客人入住情况,督促指导各商场、超市、宾馆、农贸市场做好进出人员信息登记,做到“每天消毒、进出人员必须测量体温和戴口罩”。同时,联合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的宾馆日常巡查检查,责令停业整改1家。

  在点多面广,人员缺少的情况下,分组深入到全县各乡镇的商场、超市、蔬菜、大肉销售店,进行仔细摸排登记,掌握蔬菜、肉食的供货途径以及储备情况,对生活必需品主要供应点进行数据监测,主动通过多种措施寻找供应企业,帮助业主及时补充货源。针对超市、宾馆、农贸市场防疫物品紧缺的情况,县商务局主动担当,多渠道联系防疫物品,为超市、宾馆、所属3个农贸市场联系领取消毒液1750公斤、N90口罩720个、红外线体温检测仪 9 个,为全力保障从业人员安全、维护超市稳定经营提供了物质保障。

  疫情瞬息万变,战“疫”没有假期。县商务局选派3名党员干部分别参与邵家庄村、农林场村、宝河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对乡村和社区近期省外来永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摸排登记,同时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细致排查,严格落实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和消毒清洁等工作。  疫情当前,没有人抱怨,也无人懈怠,让我们齐心协力,共战疫情,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 张铭功 吕兆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公安:战“疫”一线 践行使命担当(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公安:战“疫”一线 践行使命担当(组图)
  • 【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口罩数量有限?2分钟教你如何节省使用 【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口罩数量有限?2分钟教你如何节省使用
  • 麦积区又两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麦积区又两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 索鸿宾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索鸿宾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 图解|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一键get√(下) 图解|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一键get√(下)
  • 【甘肃全民战“疫”】直击疫情防控期间的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科 【甘肃全民战“疫”】直击疫情防控期间的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科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发挥“双带”作用筑牢战“疫”坚强堡垒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发挥“双带”作用筑牢战“疫”坚强堡垒
  •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防控期间 嘉峪关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防控期间 嘉峪关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