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来听!一个康县基层民警的心声

20-02-12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饶剑 焦杨红

  “谢谢,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你们公安民警真是及时雨呀,我正在发愁呢,你们就来了!”杨彦成接过民警送来的钱和物后,带着哽咽的声音由衷地感谢。

  2月10日,当全民“宅”家的时候,康县公安局铜钱派出所所长文磊放心不下杨彦成一家,所里民警一起将自筹的300元现金和一些生活用品送到了杨彦成手中。“我们两都60多岁了,几乎干不了重活,铜钱镇上给我们办了一类低保,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但是加上孙子的上学花费,还是很困难。”杨彦成激动地说,“年前我也储备了一些生活用品,十多天过去了,米面油也吃得差不多了,连一朵菜都没了。大人可以不吃,可孩子正在长身体,不吃不行,我正发愁时,派出所的警察就带着好多食品来看我们,心里很温暖。”

  据了解,10年前,家住康县铜钱镇八仙位村毛垭子社的杨彦成,其女儿在生孩子时染病离世,女婿面对无望的生活也悄悄离去,这对于杨彦成夫妇俩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杨彦成哽咽地说,“当时,我们死的心都有了,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呀?但看到年幼的孙女接连失去父母,如果我们再撒手不管,孙女还能活吗?我们只能强忍着苦痛,把孩子拉扯大。”当看着孙女儿一天天长大,他们的心里也才稍稍有些安慰。他们省吃俭用、竭尽所能,供孙女上学,40多里的上学路上,杨彦成的老伴儿每天陪着孙女上下学,从未间断。

  “你们有啥事,尽管说,能帮的,我们一定帮。疫情当前,他们家交通又不太方便,我心里经常牵挂他们一家,一点小小心意,不算什么,只要我们同心努力,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面对杨彦成的真诚感谢,康县铜钱派出所所长文磊说。

  自从康县铜钱派出所民警知道了杨彦成家的情况后,就列为重点帮助对象,经常走访了解情况帮助解决生活困难。面对今年突发的疫情,该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一直牵挂着杨彦成一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公安:战“疫”一线 践行使命担当(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公安:战“疫”一线 践行使命担当(组图)
  • 【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口罩数量有限?2分钟教你如何节省使用 【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口罩数量有限?2分钟教你如何节省使用
  • 麦积区又两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麦积区又两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 索鸿宾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索鸿宾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 图解|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一键get√(下) 图解|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一键get√(下)
  • 【甘肃全民战“疫”】直击疫情防控期间的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科 【甘肃全民战“疫”】直击疫情防控期间的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科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发挥“双带”作用筑牢战“疫”坚强堡垒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发挥“双带”作用筑牢战“疫”坚强堡垒
  •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防控期间 嘉峪关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防控期间 嘉峪关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