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安定:“华丽转身”后我们再战“疫”

20-02-12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正

  也许在别人眼里,纪检监察干部就是监督执纪的铮铮铁军,志愿服务应该与他们关系不大。但是在今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安定区纪委监委的党员干部们从战“疫”前期的督查一线,来了一次“华丽转身”,成为了安定城区众多战“疫”志愿者当中的一份子,再一次以另外的一种方式投身到了继续战“疫”的行动当中。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纪检监察党员干部的身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安定区纪委监委机关的党员干部们主动请“战”,身先士卒,组建了4支由18名各组室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铁军下沉到社区,在永定路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和调度下,全身心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众人拾柴火焰高。随着复工的开始,人们陆续从四面八方返回安定城区,疫情防控将面临更大压力。为配合社区、物业把好入口关、出口关,安定区纪委监委的党员志愿者们24小时轮班值守,坚守在安定区文祥家园小区门口,严防死守,负责对进出小区车辆登记消毒、人员测温劝返等重点防疫工作,当好安定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神”。

  安定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孙国良,春节期间因重度感冒无法按期正常返岗,在看到同事们都放弃春节假期在战“疫”一线时,在家修养的她心急如焚,当病情稍微好转后她不顾父亲的反对,和同志们一道加入到了志愿者服务的队伍当中,冲锋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你好,请问你是本小区住户吗?请在这里登记一下。”“你好,请配合我们的工作,你必须接受体温监测。”这是安定区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树强最近几日说的最多的话。为支援社区打赢这场阻击战,作为带班领导的他和同志们一道,不放过任何一个进出小区的车辆和人员,登记、量体温、劝返……,都是他们每天必须做的工作。

  正如永定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王映林感慨:“在这次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服务行动中,我真正看到了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的忠诚和担当,他们作风过硬,对工作认真负责,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有这样的志愿者,无不昭示着这场战‘疫’我们必将胜利。”

  又是一个晴朗的清晨,七点半的天微微亮,路上也不见一个行人和车辆,而站在文祥家园门口的区纪委监委党员志愿者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虽然天有点冷,但他们无怨无悔,因为战“疫”的路上需要他们去“战斗”,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公安:战“疫”一线 践行使命担当(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公安:战“疫”一线 践行使命担当(组图)
  • 【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口罩数量有限?2分钟教你如何节省使用 【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口罩数量有限?2分钟教你如何节省使用
  • 麦积区又两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麦积区又两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 索鸿宾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索鸿宾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 图解|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一键get√(下) 图解|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一键get√(下)
  • 【甘肃全民战“疫”】直击疫情防控期间的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科 【甘肃全民战“疫”】直击疫情防控期间的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科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发挥“双带”作用筑牢战“疫”坚强堡垒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发挥“双带”作用筑牢战“疫”坚强堡垒
  •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防控期间 嘉峪关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防控期间 嘉峪关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