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战“疫”一线环卫人的24小时

20-02-12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战“疫”一线环卫人的24小时

  环卫工人不仅是“城市美容师”,也是“防疫者”。

  中国甘肃网2月1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城关环卫一线工人守住初心、不辱使命,舍小家、顾大家,24小时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生死防线。

  0:00 在白银路街道安定门社区柏道路东口卡口点,城关环卫渣土监管员杨国峰与社区工作人员交接班才一个小时,在这个防疫排查点,夜间均是他和他的同事驻守。“我们跟街道工作人员倒班,晚上11:00到次日凌晨7:00,由我们值守。”一个简易帐篷、一张桌子,夜间虽冷,但他们一刻也不敢松懈……为全力协助街道社区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城关区环卫局先后抽调130名党员干部协助“三不管”楼院多的街道社区,守护群众安康。

  4:00 负责清晨大扫的保洁员陆续上岗,安静的城市里只能听到唰唰的扫地声。离安定门不远的伏龙坪清运队,汽车发动的声音一阵阵响起。早在半个小时前,驾驶员师傅们已经测量了体温并对驾驶室进行了消毒,接下来,他们将分赴各收集点拉运各类生活垃圾。“单位给我们分发了口罩、护目镜,根据实际作业情况,还配发了防护服。”王师傅说完,就驾着车出了大院。下了伏龙坪大坡,一辆辆垃圾清运车散开,驶往城市的各个角落。

  8:00 距离火车站西路全聚德东侧检查点的环卫质检员与社区的工作人员交接还有一个小时,小区门口陆续有人出入。深夜时,值守人员已将小区门口、垃圾桶进行了消毒,这会就是登记出入人员基本信息、测体温。“等会下班,我先回去喝口热汤暖暖身子,然后好好睡上一觉,晚上才更有力气守护大家啊。”值守人员憨憨地笑着说。

  12:00 在位于兰州市金昌南路的一座二层公厕,管理员魏永梅将地上红色的防滑地垫拖干净后,又拿起抹布擦拭楼梯扶手、烘干机。最近几天,城关环卫的公厕管理员除了正常的清扫维护,还要不时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

  16:00 一位环卫工人正在给公交站座椅、果皮箱等公共设施人工喷洒消毒液,雾炮车第2个班次的喷雾消杀作业也即将交班。在防疫一线,环卫工人已经不仅仅是“城市美容师”,也是一名“防疫者”。除了清扫路面、擦拭果皮箱、清理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等日常工作之外,他们还肩负起了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

  20:00 维修师傅在麦积山路转运站再一次检查了设备运转情况,确保转运站运转安全、有序。马路上的人员、车辆与以往相比大大减少,环卫工人的身影被路灯拉得很长,他们一会儿弯腰捡拾,一会儿擦拭护栏。“下班回家后先换衣服、洗手。”趁着大家在站上给环卫工具消杀,站长王义翠一遍遍地嘱咐道。

  24:00 环卫执法中队夜查组人员已经在109国道卡口点坚守岗位,对非法收集、偷运餐厨垃圾的车辆进行监管整治。城关环卫疫情排查点夜间值守人员已全部到岗,质监员趁着夜深人少,对周围区域进行再次消杀,杨国峰和同事们也正在认真做着登记……

  虽然寒风瑟瑟,但一切井然有序,因为他们坚信黎明可期,城市会更美。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豆恺霞 记者 李冰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马勤学在四门杨河沿安等乡镇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马勤学在四门杨河沿安等乡镇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
  •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县: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县: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 张智明督查疫情防控全域无垃圾治理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履职到岗情况 张智明督查疫情防控全域无垃圾治理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履职到岗情况
  • 张智明督查疫情防控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 张智明督查疫情防控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
  • 【战”疫“路上有温暖】麦积区电商3000只口罩赠环卫工人和菜篮子超市 【战”疫“路上有温暖】麦积区电商3000只口罩赠环卫工人和菜篮子超市
  • 图解|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一键get√(上) 图解|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一键get√(上)
  • 战“疫”一线环卫人的24小时 战“疫”一线环卫人的24小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