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市:防疫生产两不误,温室韭菜长势好

20-02-09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张雪婷

  眼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一年春耕生产的起步期。走进敦煌市肃州镇河州堡村设施叶菜基地里,呈现出一片“人勤春来早,生产正当时”的繁忙景象,和村上冷冷清清的大街小巷形成鲜明对比。温室里的韭菜长势喜人,一畦畦碧绿的韭菜透露着春季的盎然,戴着口罩的农民们正在热火朝天的忙着锄草、收割、打包等。

  “目前基地共有20座棚,每个棚一茬能产韭菜1500斤左右,预计按开春可以卖四茬6000斤左右。虽然现在疫情比较严重,但我们割韭菜都有防护措施,要求人人都要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进行生产。”敦煌市神农绿色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武国军说。

  据了解,该基地以农村“三变”改革为抓手,按照“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由河州堡村委会牵头,敦煌市神农绿色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实施,主要种植以黄金韭、中绿韭菜、中绿韭苔王等优质高产、抗寒抗病的品种为主,并通过创建就业扶贫车间,促进全村5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持续增收。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基地采取了一系列稳定农业生产、保障蔬菜供应的措施,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目前该基地所种韭菜已批量上市,主要供应全市各大超市和批发市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会宁: 一个小村庄的硬核防疫样本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会宁: 一个小村庄的硬核防疫样本
  •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市:防疫生产两不误,温室韭菜长势好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市:防疫生产两不误,温室韭菜长势好
  •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疫”线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医生张小军(图)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疫”线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医生张小军(图)
  • 【甘肃全民战“疫”】静宁:守护寂静元宵的“网格员”(图) 【甘肃全民战“疫”】静宁:守护寂静元宵的“网格员”(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1800余名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1800余名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图)
  • 【甘肃全民战“疫”】山丹:抗疫一线,“五彩”争辉映党旗(图) 【甘肃全民战“疫”】山丹:抗疫一线,“五彩”争辉映党旗(图)
  • 【甘肃全民战“疫”】宕昌:构筑防疫城墙 贡献巾帼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宕昌:构筑防疫城墙 贡献巾帼力量(图)
  •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图)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