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高台:交通检疫点上党旗红

20-02-09 13: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张建波

  有这样一支“小分队”,他们远离亲人和温暖的家庭,用真情和责任坚守在防疫一线,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他们就是驻守在张罗路五一段交通检疫点的工作人员。

  今天,记者深入张罗路五一段交通检疫点,体验驻守人员的一天。上午8点,记者驱车赶往张罗路五一段交通检疫点,从合黎镇政府出发,一路向东,大约十分钟就可以看到临时搭建的帐篷,烟囱里冒出的浓烟,让这个如期而至的春天显得异常寒冷,但看着鲜红的党旗在寒风中飘扬,心间的“温度”骤升,因为党旗印证着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疫情发生初始,就在这个临时检疫点上,抽调了医务人员、公安干警、镇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把战斗堡垒筑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此时值班人员早已在卡口守候,笔者与他们打过招呼、测量体温后,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不一会儿,一辆货车驶来,经过仔细询问,“他们是送药的,按照要求体温正常、证明齐全而且是运输必需品和应急物资的车辆可以通行。”镇机关党员何正乾告诉记者。医务人员为其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宣传预防疫情相关知识,对车辆进行消毒后开卡让行。一次次严格的检查,让记者心中肃然起敬,他们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人民群众负责,看到这样的场景,让我想起那句话,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已经深深的铭刻在了每一位防疫人员的心中。

  转眼间,到了午饭时间,和往常一样,一碗泡面,一杯热水,一个火腿肠,正当工作人员准备吃饭时,忽然传来一阵吵闹声,民警徐超放下泡面桶起身赶了过去,原来是一名群众嚷着要过卡口,经过耐心细致地劝导,这位群众最终原路返回。而此时,桌上的泡面早已经没有了温度。“像这种情况时有发生,个别群众不理解,我们只能耐心解释、劝说,但大部分人在劝说后都能够理解和支持我们。”徐超欣慰地告诉记者。

  从晚上10点开始,他们每人两小时轮流值班,医务人员许维恒打开视频和妻子聊天“这几天家里都还好吧,爸爸的降压药按时吃着没有,妈妈的腿还疼不疼了,孩子睡了没有?你们要保重身体,没事就不要出门,等过一阵疫情缓解了我回去看你们……”他眼中噙着泪水,不舍的挂断电话,静静的躺在床上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战胜疫情,早日和家人团聚”,这已经是他在这里值班的第六天了,平时不值守的时候,晚上还要在卫生院上“夜校”集中学习防疫知识,留守单位。

  平常而忙碌的一天就这样落下帷幕,一天的工作看似平淡但他们付出的远远不止这些,看似平凡琐碎的工作,却关系着群众的平安幸福。然而,这只是所有抗疫人员的一个缩影,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合黎镇广大党员不怕困难、积极应对,抱着不赢战“疫”,绝不收兵的坚定信念,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赴晋安区劳务输转“经济号”列车出发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赴晋安区劳务输转“经济号”列车出发
  • 战“疫”之中显真情  雪顿乳业向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捐赠价值266万元牦牛奶粉 战“疫”之中显真情 雪顿乳业向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捐赠价值266万元牦牛奶粉
  • 2019年甘肃省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进展顺利 2019年甘肃省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进展顺利
  • 甘肃生态环境厅:黄河流域污染防治有序开展 甘肃生态环境厅:黄河流域污染防治有序开展
  • 甘肃省全程监控处理医疗废物 严防二次污染 甘肃省全程监控处理医疗废物 严防二次污染
  • 停课不停学 西北师大开设千余门在线课程满足学生学习需求 停课不停学 西北师大开设千余门在线课程满足学生学习需求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
  • 【甘肃文艺界战“疫”】美术类精品展(八) 【甘肃文艺界战“疫”】美术类精品展(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