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赞!肃北抗“疫”中的“天使白”和“警察蓝”

20-02-06 15: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记者 张玉芳 通讯员 郑磊斌  雪梅

  一位是保驾护航的人民警察,一位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线,肃北县公安局有7对警察和医生组成的家庭,他们中间有父子、夫妻,他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的时候,义无反顾,双双冲锋陷阵、勇挑重担,成为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双子星”,日夜坚守为人民群众的生命保驾护航!

  抗“疫”父子兵,他们在前线

  父亲红英是瓜州县人民医院医师,巴依斯是肃北县公安局党城派出所一级警长。疫情爆发之后,两人都清楚各自面临的责任和危险。上岗前,他们默默对视,一切尽在不言,父亲红英作为被瓜州市人民医院返聘的医师,在疫情中积极发挥着老党员、老医师的作用。巴依斯作为党员,心里明白党城派出所作为城镇派出所,辖区人员多,责任重大,但他依旧是主动请战,勇冲一线,在排查车辆、随访人员,始终坚持在防控最前沿。

  父子俩付国明和付立伟,父亲是肃北县疾控中心鼠防大队大队长,儿子是肃北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辅警。付国明作为奋战在疫情一线多年的党员干部,在肃北县抗击疫情开始后,就主动请缨,一直坚守在肃阿公路防控检测点值班备勤。付立伟作为一名县公安局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积极与肃北县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和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之间发挥着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作用,并跟随疫情防控工作组前往肃北县马鬃山辖区的各防控监测点收集一线照片和资料,从除夕开始一直忙于一线中。面对幼小的孩子,他们没有怨言,他说,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我们需要到一线去!

  于新忠和于天超也是一对“抗疫父子兵”。父亲于新忠是肃北县人民医院医师,儿子于天超是肃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肃北县人民医院是这次疫情防控确定的救治定点机构,父亲于新忠作为县人民医院的一名五官科医务人员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儿子于天超作为交警宣传岗辅警,负责收集各岗位照片、资料和宣传报道、轮流值班等工作任务,在接到命令后,他立即回到了岗位上,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大力宣传公安疫情防控工作新风采。

  警医“夫妻档”,他们在前线

  车永贵、陈英夫妻二人,丈夫车永贵是肃北县公安局盐池湾派出所四级警长,妻子陈英是肃北县蒙医院护士。大年三十回老家金塔过年,1月26日接到单位工作任务后,把两个小孩交给父母,立即驱车返回肃北,迅速到各自工作岗位开始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26日起,回到岗位后,我主要负责收集排查盐池湾辖区外出人员、返肃人员情况和跟踪登记外出人员体温检测等工作,并在肃盐公路防控执勤点值班。”车永贵在卡口说着自己的工作。他说:“妻子返回肃北后,一刻也没有耽搁,按照县卫健局的要求,负责汇总统计全县外出人员基本情况、分类居家隔离人员、跟踪观察人员情况。虽然相聚短暂,但我们相信疫情过后便是晴天。”

  今年准备外出过年的傲力泽巴图、阿力腾其美格夫妻俩,接到单位紧急通知后,立即退掉车票,将年幼的儿子托付给父母,按照上级指令,分别赶赴各自工作岗位,一直坚守至今。肃北县蒙医院医师阿力腾其美格说,疫情就是任务,丈夫也按照单位安排,立即投入到交通指挥和卡口工作中,为了群众的安全,我们这一点不算什么。

  吕新平和党娟同样是“警医”夫妻档,他们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都在各自岗位坚守。肃北县公安局党城派出所辅警吕新平主要工作是在县医院轮流值班,协助民警走访入户、劝导、宣传、排除摸底外来人员等。妻子党娟作为县医院护士,每一刻都面临被感染的危险,但她依然坚守工作岗位、积极投入工作,奋战在一线。虽然他们在一起“上班”,但是工作不同,一天中见面的机会也就没有那么多,因为他们明白,做好各自工作,确保各个环节不出问题是最大的“守候”。

  目前,疫情在继续,在我们防控一线还有很多这样的“双子星”,还有更多的双警、双医家庭他们用“天使白”和“警察蓝”用责任和担当,光芒四射、无私奉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客运段党员干部冲锋一线 争做防疫“战士” 兰州客运段党员干部冲锋一线 争做防疫“战士”
  • 【甘肃全民战“疫”】“警医”夫妻档 抗击疫情中最亮的逆行者 【甘肃全民战“疫”】“警医”夫妻档 抗击疫情中最亮的逆行者
  • 【甘肃全民战“疫”】科学防疫 农家书屋管理员“显身手” 【甘肃全民战“疫”】科学防疫 农家书屋管理员“显身手”
  • 【甘肃全民战“疫”】玉门公路段多举并错筑牢疫情防护网 【甘肃全民战“疫”】玉门公路段多举并错筑牢疫情防护网
  • 【天水文旅疫情联防联控】天水文旅吹响集结号: 用文艺作品传递温暖力量 抒写坚定情怀!(之三) 【天水文旅疫情联防联控】天水文旅吹响集结号: 用文艺作品传递温暖力量 抒写坚定情怀!(之三)
  • 宅家也能“漫游”石窟 敦煌研究院推出线上展览(图) 宅家也能“漫游”石窟 敦煌研究院推出线上展览(图)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妇幼健康,由我守护!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筑牢疫情防控网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妇幼健康,由我守护!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筑牢疫情防控网
  • 长图|抗“疫”在基层,我们的安心来自每一个你! 长图|抗“疫”在基层,我们的安心来自每一个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