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上西园社区联合公交公司设置口罩专用垃圾桶

20-02-06 15: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6日讯(通讯员 杨敏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蔓延。关于口罩的各种问题,尤其是使用和后续处理问题,也引发了极大关注。疫情防控面前,每一个细节和环节都值得强调再强调。特别是,在多位专家的持续呼吁下,“口罩文化”已经成为防控此次疫情的一个重要途径。

  口罩使用后如何妥善处理、如何杜绝可能的“二次传播”问题,也应及时引起高度重视。使用后的口罩能否得到妥善、规范的处理,不仅关乎个体层面的健康,更关涉整体公共卫生的健康防护。更重要的是,当前情况下,不少经过使用的一次性外科口罩,在使用丢弃时,已经不仅仅是简单的普通口罩,更可以说是一种医疗废弃物。这些使用后的口罩,很可能本身携带着细菌甚至是病毒,容易带来二次污染或传播。

  上西园社区联合公交公司在各个公交站点设置了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用于回收和妥善处理废弃口罩,同时转发一条温馨提示:“考虑到未来一段时间,大量沾满唾液、细菌甚至病毒的一次性口罩可能会出现在城市的各个垃圾桶,建议大家不要随意丢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振亚到甘肃银行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振亚到甘肃银行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 兰州客运段党员干部冲锋一线 争做防疫“战士” 兰州客运段党员干部冲锋一线 争做防疫“战士”
  • 【甘肃全民战“疫”】“警医”夫妻档 抗击疫情中最亮的逆行者 【甘肃全民战“疫”】“警医”夫妻档 抗击疫情中最亮的逆行者
  • 【甘肃全民战“疫”】科学防疫 农家书屋管理员“显身手” 【甘肃全民战“疫”】科学防疫 农家书屋管理员“显身手”
  • 【甘肃全民战“疫”】玉门公路段多举并错筑牢疫情防护网 【甘肃全民战“疫”】玉门公路段多举并错筑牢疫情防护网
  • 【天水文旅疫情联防联控】天水文旅吹响集结号: 用文艺作品传递温暖力量 抒写坚定情怀!(之三) 【天水文旅疫情联防联控】天水文旅吹响集结号: 用文艺作品传递温暖力量 抒写坚定情怀!(之三)
  • 宅家也能“漫游”石窟 敦煌研究院推出线上展览(图) 宅家也能“漫游”石窟 敦煌研究院推出线上展览(图)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妇幼健康,由我守护!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筑牢疫情防控网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妇幼健康,由我守护!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筑牢疫情防控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