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区:今起这些规定严格执行

20-02-06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城关区:今起这些规定严格执行

  中国甘肃网2月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王思璇)2月5日,记者从兰州市城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获悉,从今日起,城关区各街道社区将再次对辖区范围内来兰返兰人员进行彻底摸排。要严格执行发热、咳嗽症状报告制度,凡出现发热、咳嗽症状的人员,本人须第一时间向居住地街道社区报告。同时,广大市民群众可将各类来兰返兰人员情况向所在街道社区及时进行反映。

  辖区内所有来兰返兰人员特别是从武汉及湖北、浙江、广东等疫情较重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务必在来兰后立即向居住地所在街道社区如实报告自己的旅行史、居住地址、接触人员等重要信息(时间不得超过1小时),并自觉在居住场所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观察,隔离期间不得接待任何客人。隔离期满14天后,要向居住地街道社区报告并进行相关检测,确定无症状后解除隔离。

  虽未外出,但与疫情较重地区来兰返兰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居民,也要及时向居住地所在街道社区如实报告上述信息。

  在疫情防控期间,“红事”一律停办,“白事”一律从简,并提前向所在街道社区备案。取消任何形式的聚集、聚会。

  对所有来兰返兰人员和与疫区人员有过接触,但没有主动向街道社区如实报告情况的,或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个人及出租户,一旦发生疫情或造成疫情传播,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严肃追究本人和相关人员责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 【疫情防控进行时】马勤学在洛门镇暗访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进行时】马勤学在洛门镇暗访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 【疫情防控进行时】一条7万点击量新闻的背后(图) 【疫情防控进行时】一条7万点击量新闻的背后(图)
  •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广播+大喇叭 打通防控疫情信息最后一公里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广播+大喇叭 打通防控疫情信息最后一公里
  •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平台助抗疫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平台助抗疫
  • 【战“疫”进行时】党旗飘扬在一线 筑牢防疫“防火墙” 【战“疫”进行时】党旗飘扬在一线 筑牢防疫“防火墙”
  •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超市消毒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超市消毒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