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战“疫”一线 党员先行

20-02-05 21: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中国甘肃网2月5日讯(通讯员:张红艳)不平凡的春节,不平凡的坚守!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在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抗击疫情的保电现场、调度岗位、营业厅、应急值班室,随处可见战斗在一线的党员干部,他们或检查电力线路,或排除电力隐患,或紧盯电网屏幕,或营业厅消毒防疫,或通宵值班……

  “这个时候,党员不上,谁先上?”国网庆阳镇原县供电公司朱春伟说,作为一名有着18年党龄的老党员,作为一名部门负责人,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要带好头,越是责无旁贷。

  大年初六,在这个本该举家团圆的日子里,朱春伟却已经在工作岗位上奋战多日。像前些天一样,今天朱春伟还是早早地来到镇原保供电】县第一人民医院保电现场,带领党员服务队的同志们仔细查看电力设备是否正常,生怕有一点点问题,影响医院的工作。除此之外,还和同行的其他几位同事一起轮流为过往的人员检测体温。

  镇原是庆阳重点防控区域,人口大县,外出返乡学生和务工人员居多,初一县政府召开紧急会议,给国网庆阳镇原供电公司划分两个住宅区,共318户居民的疫情责任区,要求每天入户排查外地返乡和外出人员,在小区门口设立测温、消毒、登记人员等。从初一开始,像朱春伟一样的国网庆阳镇原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的36名同志基本都没休息,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了万家灯火一直照耀,他们坚持在岗。

  “作为一名电力职工,为医院保供电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使命,能在举国抗疫的关键时刻,贡献一份力量,是我的荣幸。”  朱春伟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说。

  “我也是一名党员,入党时间也不短了,我精力旺盛,能持续作战。”在电力住宅小区体温检测点上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畅旺旺说,疫情防控面前,我们应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值班值守、摸底排查,妥善处理各种情况,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而在一旁的党员刘妍一言不发,正在仔细的为小区进入的群众测量体温、登记情况、嘱咐一定做好防护措施。刘妍是一名女同志,特殊时期挺身而出,自愿白天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晚上办公室统计上报疫情信息,起草文件,撰写稿件,为第二天的防疫“战”役作精心准备。

  与此同时,在镇原县城西街2号,吴登君正和同事协助晶宸家园进行排查登记。

  今年48岁的吴登君是一名老党员,也是国网庆阳镇原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长,在镇原工作28年了,这次是镇原县政府确定备案的电力公司防控责任人,他压力很大,但决心更大,他作为电力人一边要守护电网安全可靠供电,一边要和镇原县群众一起抗击疫情,吴登君虽然连续工作了多日,但他很乐意。

  “我爱人是镇原县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的护士,近期也一直在医院加班加点工作,我要向她看齐,坚决不能掉队。”同样在晶宸家园的党员服务队队员谢鹏程笑道,现在我们正在进行着一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的无声战“疫”!作为党员,只要组织需要,我们时刻都在,时刻准备着!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国网庆阳供电公司9支党员服务队的300余名党员都是如此,提前结束假期,加入到抗疫第一线,坚守信念、履职尽责。共产党员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庄严的旗帜下,闪耀着耀眼的光芒。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党委向各党支部和党员发出《齐心协力保供电,戮力同心抗议情》的动员令,要求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做先锋当表率,必须以行动战疫情,以落实保稳定,争当抗疫斗争的排头兵。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党委靠前指挥,广大党员迅速响应,9 支共产党员服务队、300余名党员积极投身防控疫情一线,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做好重点医疗机构的电力供应,满足市民生活的可靠供电,做到保电有责、保电担责、保电尽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 【疫情防控进行时】马勤学在洛门镇暗访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进行时】马勤学在洛门镇暗访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 【疫情防控进行时】一条7万点击量新闻的背后(图) 【疫情防控进行时】一条7万点击量新闻的背后(图)
  •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广播+大喇叭 打通防控疫情信息最后一公里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广播+大喇叭 打通防控疫情信息最后一公里
  •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平台助抗疫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平台助抗疫
  • 【战“疫”进行时】党旗飘扬在一线 筑牢防疫“防火墙” 【战“疫”进行时】党旗飘扬在一线 筑牢防疫“防火墙”
  •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超市消毒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超市消毒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