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与病毒赛跑,6小时通电临时隔离观测点

20-02-05 21: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中国甘肃网2月5日讯(通讯员:李旻霄 田鸿宾)“160千伏安变压器到位!400千伏安JP综合配电箱到位!……”2月4日,庆阳市镇原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临时观测点一派忙碌的景象,各种物料陆续进场。

  2月3日,庆阳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确诊,镇原县出现与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相关接触者,存在被感染风险。为尽可能防控疫情感染风险扩大,镇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临时将柏山宾馆改造为疫情防控隔离观测点。

  2月3日晚,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接到通知,得知该临时检测点原有供电系统容量不足、线路设备老化,无法满足需求,需要立即进行增容改造。

  “疫情不等人,时间就是生命!我们得与病毒比速度!”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该公司党员服务队毅然冲在战“疫”保供电的前沿,用坚定的信念和满腔的热情践行着国家电网人的初心和使命。

  2月4日大清早,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开展现场勘查,研究最佳供电方案,最后决定辐射大线径电缆、安装综合配电柜。随即,变压器、电缆、导线等物料迅速进场。

  中午1点30分,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施工开始,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带上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紧张战斗中。

  “疫情就是战情,共产党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我们保证在最短时间内通电!”临时隔离观测点内,共产党员金小军郑重地说。已在防疫保电工作现场奔波多日的他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了这项临时紧急任务中,而他身旁高高飘扬的“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旗帜分外醒目。

  “一、二、三,拉!后面的把电缆散开……”如手腕般粗壮的电缆靠人工一点点铺设着,一旁刚递交了火线入党申请书的青工范永涛本是来服务和保障后勤工作的,看到电缆铺设缺人手,二话不说,放下手中的消毒喷壶,带上安全帽也加入到了队伍中,身板本就瘦小的他,此时看起来浑身充满了无尽的力量。

   拉线、排查、安装……大家争分夺秒抢进度,隔离观测点改造工程紧张而有序的展开,各工作现场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多个工序同步进行,又各自分工包保,确保所有工序并列运行且不出差错。

  4点42分,电缆敷设完毕。

  5点06分,160千伏安变压器安装完毕。

  5点29分,400千伏安JP综合配电箱安装完毕。

  6点15分,户外线路设备基本安装完毕,完工人员分4组进入大楼对46个房间的线路和插座、电暖器等电气设备进行重新铺设和整改安装。

  经过6个多小时的连续“作战”,2月4日晚7时38分,临时隔离观测点送电任务顺利完成了,3栋楼房、3幢小别墅、1排平房,16间窑洞全部在夜幕降临时亮起了灯光!

  据悉,本次施工共计完成敷设0.4千伏铜芯电缆300米,更换160千伏安变压器1台,安装400千伏安JP综合配电箱1台,维修控制屏1面,更换塑壳断路器2只,敷设JP综合柜至楼宇间3条绝缘线600米,更换室内配电箱三相200安空开2只,新装单相空开5只,完成室内照明布线16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 【疫情防控进行时】马勤学在洛门镇暗访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进行时】马勤学在洛门镇暗访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 【疫情防控进行时】一条7万点击量新闻的背后(图) 【疫情防控进行时】一条7万点击量新闻的背后(图)
  •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广播+大喇叭 打通防控疫情信息最后一公里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广播+大喇叭 打通防控疫情信息最后一公里
  •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平台助抗疫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平台助抗疫
  • 【战“疫”进行时】党旗飘扬在一线 筑牢防疫“防火墙” 【战“疫”进行时】党旗飘扬在一线 筑牢防疫“防火墙”
  •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超市消毒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超市消毒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